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行窃不成坠下3楼 装死6个小时后口渴露馅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5 08:41:42 -- 字号:TT

  5月23日凌晨3点,一个不速之客爬上成都火车北站站西桥东巷一栋老住宅楼的3楼窗台,试图剪断防护栏进入居民住宅。不料惊醒屋内住户,攀爬男子随即跌下3楼,装死整整6小时。

  凌晨遭贼 一声惊呼有人坠楼

  凌晨3点左右,家住站西桥东巷3号院3楼的林冰(化名)一家已经睡下,突然玻璃窗外的“擦擦”声将林冰惊醒。林冰马上起床,借着窗外昏暗的灯光,发现一个人影贴在自家窗外的防护栏上。“贼娃子!”林冰一声惊呼,窗外的人影僵持两秒后,突然嗖地坠下。

  紧接着,连续一阵跌落撞击声在院内传开,楼里的其他住户和门口安保人员闻声而来,一群人很快集结在了楼下。

  一动不动“看起来伤得很重”

  众人赶到林冰楼下时,一个穿深色衣服的大约30岁的男人躺在地上花坛边,一动不动,头部周围已经渗出血,男子身边还有一辆面包车。

  “看起来摔伤很严重,”住户甘先生说,“大家都以为没救了,赶紧报警。”观察男子跌落的路径,众人发现,此人身旁的面包车反光镜已经被砸掉,碎片散落一地,“应该是他撞掉的。”再往上,还有一段电线被压折了。

  “感觉他像是自己放手的。”林冰回想起当时的画面,“我吼‘贼娃子’的时候,他没有马上落下去,好像看了看我,想了下才松手的。”林冰觉得这种情况不太像是被吓松手,而是爬窗男子已有的想法。

  在男子身旁,还有一截半米长的防护栏铁棒,“窗户防护栏的一根钢铁已经被剪断了。”

  医生诊断 生命体征都很正常

  很快,五块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怎么喊他都不答应。”五块石派出所教导员张聪说。十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来对男子实施抢救。“生命体征都很正常。”医生的初步诊断让张聪察觉出了异样。根据张聪的经验,“他是盗窃技术不过关,要靠演技了。”

  “全身、脑部CT,检查都做了。”张聪说,男子只有皮外伤。23日早上快9点时,男子开口说要喝水。

  “我问他话,他不停比划,指耳朵又摇头。”张聪说,装死以后,这位男子又开始装聋作哑。

  在医院观察到23日上午,男子身体状况依旧良好,随后便被带回了五块石派出所,“现在他已经对爬楼想翻窗进居民楼的事情供认不讳。”

  民警支招

  发现小偷入户 先装睡再报警

  张聪说,这名趴窗男子携带的工具齐全,“有液压钳,手套,专用锁具,应该是个惯犯。”而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张聪建议,遇到入室盗窃,最好的办法是学一学这位“演技派”男子,“小偷擅长装,市民必要时也该用上演技,发现小偷一定不要惊呼,最好继续装睡,待小偷离开,再马上呼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