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居老人家中煤气爆燃 炸飞窗户致路人受伤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罗阳辉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7 08:31:24 -- 字号:TT

    一对路过的母子被砸中受伤,阿婆被困获救,所幸无大碍。广州燃气集团方面表示,怀疑是操作不当,引发燃气爆燃。

    窗户炸飞伤路人

    昨日上午11时许,广州环市东路470号沿街商铺已开门营业,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几片铝合金窗户从高空砸落。“我们出来查看,才发现是7楼发生煤气爆炸了。”一商铺老板说。有目击者称,一对路过的母子均受伤,但两人意识清醒,之后被120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事发楼下拉起了警戒线,事发房南面防盗网摇摇欲坠,窗户玻璃破碎,散落在地面上,工人正在拆除该防盗网。

    独居阿婆被困获救

    记者了解到,事发房屋是广东地质局职工宿舍,住对面的一名阿伯说,当时独居阿婆在家中,突然发生爆炸,老人吓得躺在床上不敢出门。事发后,邻居等敲门营救,警方赶到后,和邻居一起将老人救了出去,老人无大碍。

    小区保安表示,事故除了砸伤一对母子外,没有其他人受伤。

    不当引发煤气爆燃

    事发后,广州燃气集团抢险工作人员到场。广州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前有居民因闻到煤气味,打电话向他们反映。接报后燃气抢险人员立即出发,未赶到现场事故就发生了。

    该负责人表示,抢险人员到场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经检查,阿婆家中燃气管道正常,热水器由于安装不合格被封了,但灶具可以使用,老人家中比较密闭,初步怀疑是使用燃气操作不当,引发爆燃。公司从技术层面配合警方调查,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