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嗜赌为躲债与丈夫假离婚 遭丈夫假戏真做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海强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9 11:10:57 -- 字号:TT

    由于被告没法举证,法院判离婚协议合法有效

    嗜赌妇女为躲避巨额赌债,称与丈夫合谋假离婚,愿将自己名下的两处房产全部过户给丈夫。但丈夫却将她告上法庭,一口咬定是真离婚,要求其赶紧过户。近日,广州市增城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认定双方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合法有效,判令妻子协助丈夫履行过户手续。

    得知丈夫刘华(化名)将她告上法院索要房产,年近50岁的阿秀吓傻了眼。确实,当初夫妻签署离婚协议书,其中约定两人共同名下的两处房产都归丈夫。

    阿秀称,她当初愿意“净身出户”,是为了躲债而和丈夫合谋策划的假离婚。在她看来,只要名下没有任何值钱的资产,债权人对她就无可奈何。其称丈夫也支持她的做法。

    在法庭上,阿秀向法官辩称,因为夫妻两人都好赌,欠下不少赌债。由于担心赌博事件影响丈夫的事业前途,她就想到假离婚,自己独自承担全部债务,房产全部归丈夫。

    丈夫则反驳,近几年妻子爱上了赌博,从2011年1月开始陆续欠下赌债,虽然他屡次劝诫妻子不要赌博,可妻子仍不悔改。于是在2011年3月,两人协议离婚。

    ■法院判决

    离婚协议合法必须履行

    法院认定,原、被告离婚时签订的《离婚协议书》是其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协商签订的合法有效的协议。由于被告主张“假离婚”没有任何证据,不予认定,判令被告协助原告履行过户手续。此外,被告还要承担案件受理费5000多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