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龄童4楼窗外命悬一线 5楼居民滑床单空降救人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1 08:37:02 -- 字号:TT

  5月31日上午,盐城市响水城东安置小区内,1号楼4楼有个5岁男孩爬到窗户外,手抓住4楼外的窗沿,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小区居民发现后,有的从家中抱来被子垫在地上,有的拉起了网。5楼的居民直接从家中用床单下滑到4楼的孩子家中,最终将男孩拉进了房间。通讯员 张军明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5岁男童爬出4楼窗外

  当天上午8时许,家住响水城东安置小区1号楼某单元4楼的业主,上午外出后,将5岁的儿子朋朋(化名)独自留在家中,朋朋在自己的卧室发现家中没人且门被反锁出不去,于是爬到窗户外,想下楼去找爸爸。当朋朋的脚站到窗外墙沿上时才意识到危险,惶恐的他用双手死死抓住窗沿,哭着喊爸爸。

  “不得了了,小孩子怎么爬到窗外了。”此时,听到朋朋哭喊声的居民循声望去,看到朋朋站在四楼外墙仅几公分的墙沿上,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有人第一时间拨打110,大家迅速聚集到朋朋家楼下,也有人上楼去想办法。

  居民楼下垫被子还拉起网

  小区居民罗海权看到这个情形后,立即让家人把家里的被子拿过来,放在朋朋可能会坠落的地点,同时也有热心邻居回家拿来一张大网,众人拉起来,防止万一朋朋体力不支掉下来。

  罗海权感觉到朋朋越来越危险,他一口气跑到4楼准备破门而入去营救朋朋,可是防盗门根本弄不开。

  在破门无果的情况下,罗海权又试图从5楼的郁先生家中进入到朋朋家中营救。在到达5楼郁先生家时,郁先生全家也在想如何更好地去营救楼下的朋朋。大家商量后,最终选择从5楼郁先生家的阳台滑降到朋朋家4楼阳台上,再翻窗进入施救。

  5楼居民滑床单空降救人

  方案拿好后果断实施,力气大的罗海权和另一邻居负责在楼上拉住床单,郁先生顺着床单慢慢滑降到4楼阳台,然后翻窗进入到朋朋家,他直接跑到朋朋的卧室窗口,看到孩子的小手还抓着窗沿,他立即抓住朋朋的小手,一边安慰说“朋朋不怕”,一边小心翼翼把朋朋抱进室内。

  “如果再迟一点悲剧就可能会发生。”楼下的居民这样告诉记者。就在郁先生抓住朋朋手的那一瞬间,朋朋已经有一只脚开始悬空了,体力明显不支。

  朋朋安全获救的同时,他的妈妈和110民警也赶到现场,看到儿子被居民们救起,她连声感谢罗海权和郁先生以及所有的热心邻居。

  【多说一句】

  响水城东派出所的民警查看现场后发现,朋朋的卧室床位紧靠窗户,且未安装防盗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大家,不要让孩子的床紧靠窗户,同时还提醒大家,不要把小孩独自留在家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