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面值仅1分钱“小纸片”邮票拍出948万美元天价

来源:中新社 作者:阮煜琳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9 08:30:32 -- 字号:TT

    纽约拍出世界最贵的单张邮票。一枚票值仅一分钱的英国前殖民地圭亚那19世纪印制的邮票在纽约拍出948万美元天价,这枚荣膺世界最贵“小纸片”的邮票,18日被美国媒体称为“以重量来计算世界最贵的物品”。

    这枚重量仅为0.04克的邮票17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破纪录的948万美元拍出,略低于此前专业人士预期。此前世界最贵的一枚邮票为瑞典1855年发行的斯基林黄色错票,1996年11月8日拍出单张邮票的最高世界纪录227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枚邮票起标价450万美元,拍卖两分钟后被一名匿名买家买走。

    苏富比拍卖行副总裁大卫·罗德宾拍卖前曾猜测,邮票可能会被一名从小喜欢集邮的邮票收藏者买走。拍卖后罗德宾拒绝透露买家细节,仅对记者表示,这枚邮票被一位收藏家而不是投资人买走。

    这枚1英寸见方的洋红色邮票,1856年发行,长3.2厘米,宽2.5厘米,洋红色的邮票纸上印着一个三桅杆的帆船底,上有黑色字体,为英属圭亚那的著名口号:“我们奉献,也期待回报”。这枚邮票同款现存世仅此1枚,此前曾几次创下单张邮票世界最高价格纪录。

    这枚曾多次易手的珍稀邮票在收藏界非常有名,也有着颇为传奇的收藏历史。据称,1856年,该邮票由英属圭亚那的邮政局长发行,当地的《皇家公报》负责印刷。而这枚邮票是那次印刷的同类邮票中唯一至今还存世的邮票。

    1873年,直到这枚邮票发行的17年后,一名收集了这枚邮票的12岁小男孩以6先令的价格将其售出,这枚邮票才首次被发现。在其后一个世纪里,这枚邮票几次易主,直至1980年,美国百万富翁约翰·杜邦以创纪录的93.5万美元,购得这枚邮票。后来这枚邮票的主人因谋杀罪入狱,2010年死于监狱。约翰·杜邦的财产托管人将这枚邮票带到了拍卖场。(记者 阮煜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