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吸毒花光百万身家 戒毒后改过自新年入百万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燕群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7 09:06:14 -- 字号:TT

    “欢迎你再次来看望我,这是我去年种下的杉木林。”只见一男子指着山头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杉木林,对来看望他的西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说。曾经,这位叫李某的男子是西林县古障镇者夯村的一位“瘾君子”,而现在他是年收入达100万的大老板。

    无意中染上毒瘾

    1991年李某参军复员后,到过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打工。其从事的大多都是安保事业,经常做大老板的保镖。有时候,他看见老板困了就吸食一些白粉末,吸后马上精神百倍。一次,老板带李某和大帮生意往来的朋友相聚,大家在你来我往的酒杯中,喝得醉眼朦胧。一位不知名的小哥给李某递了一根烟,说:“兄弟来一口。”李某想都不想接了就吸,一阵呛咳后,突然一股清爽传遍全身,舒服极了。久而久之,李某渐渐染上了毒瘾。

    染上吸毒后,只要有人给烟,李某来者不拒。后来毒瘾越来越大,每个月的收入都不够买毒品。1997年,李某不得不回到家乡向父母亲要钱。为了救儿子,他的父亲四处求医问药帮助儿子戒毒,前后总共花费近10万元。可是,很多法子都尝试了还是不见效,最后不得不送到西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去戒毒。

    战胜毒魔却又复吸

    在戒毒期间,该县禁毒大队民警像对待亲兄弟一样开导李某,与他谈理想、谈创业、谈美好未来,同时鼓励他坚强起来。当他戒毒逐渐有起色时,民警亲自送他回家,并时常去看望他,帮扶他。2001年李某以坚强的毅力战胜了毒魔,回到自己的家。

    回家后,李某利用本地木材资源丰富的优势,与朋友一起做木材生意。每年12月,西林沙糖桔大量上柿,他又收购当地优质水果,贩卖给重庆、昆明的老板。2006年他与朋友在云南广南县开了一家木材加工厂。几年下来也积累了一大笔钱。

    有了钱,朋友也多了,应酬不断。每天出入高级酒店、茶楼花天酒地,在朋友们面前吞云吐雾。李某禁不住朋友的诱惑,又走上了吸毒之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某说:“那时候我很疯狂,花掉了100多万元,把我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全部花完,连木材加工厂也被关闭了。”

    浪子回头金不换

    李某是个不服输的男人,为了重新做人,他下定决心彻底戒毒。2008年,他再次踏进西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自愿戒毒。该县禁毒大队民警见李某毒瘾大发,每天萎靡不振,鼻涕一把眼泪一把,难以控制,便把他送到百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戒毒。在大家的帮助下,李某再次战胜了毒魔,四个月后回到温暖的家。

    此后,李某洗心革面,重操旧业,一心一意做起木材和沙糖桔生意,生活又一次向他露出笑脸。凭借之前的经验,目前,他已经种有80多亩沙糖桔,100多亩杉木,年收入达百万元。

    不仅自己创业,李某还帮助那些吸毒的兄弟摆脱困境。李某说:“这几年来,我共帮扶了5个吸毒人员,有一个是马蚌乡的,他在鲁维养鱼基地养鱼,现在他有30箱网箱,年收入也有一两万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