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冒死救落水女孩 对方父亲悄然离开未道谢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1 08:18:27 -- 字号:TT

男子冒死救落水女孩 对方父亲悄然离开未道谢

  在江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男子冒死救落水女孩 对方父亲悄然离开未道谢

  董庆全所指的地方就是当时女孩落水处

  “我冒着生命危险跳江,救起那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可女孩和家长连句‘谢谢’也没说,就离开了。说真的,这让我有些寒心。”6月29日晚近10点,32岁的董庆全拨打了现代快报热线96060称,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一名女孩在南京市燕子矶公园附近江边落水,当时上百名围观者无人敢下水相救,他跳江救上女孩后,对方却悄然离开了。“我想通过报纸,得到一句‘谢谢’。”

  6月29日傍晚6点半左右,那位在燕子矶公园附近江边落水获救的女孩,能不能站出来,对救人者说声“谢谢”?

  救人

  看到有人落水,他不顾江水湍急跳下去救人

  “当时我和朋友正好经过燕子矶公园旁边,在江边散步,看到那个女孩落水了,水面上还漂着一只拖鞋。”昨天下午3点多,董庆全带着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当时事发的江边,事发河段位于滨江大道靠近燕子矶公园的江边。江边是一处休闲广场,广场北侧是江堤,江堤下是斜伸入江的缓坡。

  董庆全指着缓坡说,当时他听到有人喊“谁会游泳呀?快来救人呀!”他循声望去,看到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已经落入水中,他离着好几米远,立即冲过去,将手中的手机往坡上一放,连鞋子也没顾得上脱,就跳到江中。

  “当时围观的有上百人,但没人敢下水。”董庆全说,可能大家都考虑到长江水流湍急,如果贸然下水自身也有危险。

  不过他当时没考虑那么多,跳入江中,游到那名女孩落水处下游处,在水下抓住女孩的胳膊,之后用劲往岸边游。

  “我游过去时,在水面上已经看不到她的头发了,她整个人都在江面以下,大概离岸边四五米远,脚够不到底。”董庆全说,由于水流较急,他和那名落水女孩被冲下去七八米远,最后他带着女孩,奋力游到岸边,站在岸边的几名围观者赶紧伸出手,将两人拉上岸。

  “从她落水,到我游到岸边,整个过程也就是20多秒,顶多半分钟。”董庆全说,上岸后,他才发觉自己的胳膊被江边的石头划破,流了血。

  看到落水女孩和董庆全安全上岸,围观者都松了一口气。

  目击

  女孩获救后被父亲带走,两人都没说谢谢

  市民张先生当时在江边散步,正好目击了事发经过。“是他(董庆全)救了那个女孩,可能那个女孩被吓蒙了,被救上来后也没有说什么。过了一会,她父亲过来了,还打了她一个耳光,然后带她离开了。”张先生不解地说,“人家冒着生命危险救了那个女孩,女孩的父亲最起码应该对人家说声‘谢谢’,可他们什么也没有说,当时还有人说这一家人太不像话呢。”

  晓庄广场附近一家企业的员工王先生也是目击者。昨天下午4点多,他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当时那个女孩就走在我前面,她不小心从岸边斜坡上滑到水里,我赶紧伸出手,让她把手给我,我拉她上来。可是我看到她一只拖鞋漂到水面上,她一回头,整个人一下子滑到了水里。”王先生说,由于水面下的斜坡长期受江水冲刷,比较湿滑,不会游泳的王先生不敢下水。他立即冲周围的人大喊起来:“谁会游泳?快来救人!”刚喊了两声,他就看到董庆全跑过来,将手机往地下一放,就跳入江中救人。

  王先生证实,那名女孩的家人的确没有对董庆全说一声“谢谢”。“那个女孩个头1.5米左右,体重可能有110斤左右。当时她被救上来后,我还问她,家里人在哪?她说在旁边广场的草坪那里,后来女孩的父亲走过来,把女孩带走了。”王先生说,当时董庆全浑身湿透,打了电话给朋友,朋友送了干衣服过来。

  “当时我留了电话,像他这样不顾安危跳江救人的人,大家应该学习。”王先生说,当时他听到围观者议论女孩家人的不是,他主动安慰董庆全:“救人不是为了得到什么,是为了自己心安,你不要失望。”

  网议

  冒死救人连声谢谢都没有,心痛

  事发当晚11点多,董庆全回到家,将自己救人的经历以“冒死跳江救人连声谢谢都没有,心痛……”为题发到网上,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网友“寒江飞龙”称赞董庆全“好人,不要失望,相信那句话:好人是有好报的!”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别人不谢,但楼主是好人,公道自在人心。”另外,不少网友表示能体会到董庆全的心情,有的网友表示“的确让人很寒心”。

  有的网友则表示董庆全冒着生命危险救人,获救的一家人为什么如此不知道感恩?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可能女孩和家长当时也是吓蒙了,说不定事后回过神来,也在寻找董庆全呢!目击者张先生则表示,事发后,女孩的父亲不但没有致谢,还打了女儿一耳光,这可能说明家长对女儿既心疼又后怕,但也说明做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对。特别是在获救后,应该向救人者表示感谢,这也是对女儿身体力行的教育。

  有的网友表示,董庆全冒着生命危险跳江救人,这种行为应该是见义勇为,希望获救的女孩及其父母能主动联系董庆全。

  因为董庆全并不是想通过自己的这种行为索取什么,他做了好事,哪怕得到一声真诚的“谢谢”,也能让好人心安,不能让像董庆全这样的人,做了好事反而感觉寒心、心痛。

  声音

  “也许事发突然,人家没顾得上道谢”

  “我还没有告诉家人这件事,我怕他们担心。”昨天下午3点多,董庆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是泰州市兴化人,从小他就学会了游泳,水性算是不错的,不过他没有在江水中游泳的经历。“我能在泳池里一次游上千米,但在长江里哪怕游上10米,我就得掉头。因为江水的水情与泳池的不一样,江水表面平静,水下可能就是漩涡,而且水的表面与下层温度相差大,水流比较急,贸然下水,极可能造成抽筋,带来危险。”

  家住燕子矶公园附近的戴师傅证实了董庆全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就在董庆全救人处下游二三十米,便是一处大漩涡,即使是靠近岸边的水域,水流也很急。

  董庆全的朋友周女士也是当时的目击者,她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事发太突然,被救的女孩一家没顾得上说谢谢。她说,董庆全为人正直,在生活中是一名热心人,对周围的朋友和家人很负责任。

  “只想要句谢谢,并不图人家什么”

  董庆全是南京一家企业的普通员工,与妻子是大学同学,有一个8岁的儿子,家庭幸福。昨天傍晚5点多,董庆全特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刚刚将自己救人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虽然很后怕,但并没有责怪他。

  “我想要的只是一句‘谢谢’,并不图人家什么。”董庆全说,为了救那名女孩,他连自己轿车的钥匙也掉到江中,找不到了,事后他特地回到家找到备用钥匙,将车开回了家。他说,救人时他并没有多想什么,看到那个女孩落水,他唯一的念头便是救人。即使现在对方没有什么回应,他也不后悔自己的行为。“要不是我,那个女孩肯定被江水冲走了,她会记得这件事,这就够了。”董庆全平静地说。

  警方呼吁

  希望获救者站出来

  不要让见义勇为者失望

  昨天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晚近7点,董庆全主动报警,叙说了自己救人的经过。不过,由于整个过程时间很短,而且获救人离开了现场,警方尚没有最后搞清楚这件事。有关人士表示,毫无疑问,如果最终警方确认了董庆全救人一事,董庆全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警方将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提倡大家向他学习。希望获救的女孩一家能联系警方,协助警方调查此事。

  栖霞分局燕子矶派出所教导员赵凯表示,警方为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有严格的事实认定和相应程序,就董庆全这件事来说,被救的女孩一家对警方调查非常重要,希望女孩一家能主动与燕子矶派出所联系。赵凯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通过现代快报,能表明警方的态度,请获救者联系警方,不要有什么顾虑。我们不能让做好事的人心痛,我们提倡见义勇为,就是希望能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