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甘肃华池两名局长涉嫌醉酒迷奸待嫁女下属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梁峡林 马逸群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7-05 07:29:49 -- 字号:TT

    近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省纪委7月4日通过甘肃廉政网通报了10起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这10起典型问题充分说明:一些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没有把党的纪律当作“带电的高压线”,遵规守纪自觉性不强;一些基层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一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不严格,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查处力度不够,曝光典型问题不多。

    省纪委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今后,对再发生此类问题的单位,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责,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切实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

    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庆阳市华池县环保局原局长陶成君、县物价局原局长田永红严重违纪涉嫌犯罪问题。

    2014年5月26日,网曝庆阳市华池县环保局局长陶成君、物价局局长田永红以外出考察为由,在陕西省吴起县醉酒迷奸“待嫁”女下属,被吴起警方刑事拘留。6月6日,陶成君涉嫌强奸(未遂)被吴起县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7日,华池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陶成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田永红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陶成君涉嫌犯罪问题,吴起县司法机关正在依法查处。

    天水市麦积区住建局广场管理处违规发放津贴问题。

    麦积区广场管理处2013年以来违规给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以及财务人员发放津贴,共计43200元。2014年5月24日,麦积区纪委决定,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住建局局长刘海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住建局副局长、广场管理处主任李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住建局副局长职务。

    兰州市西固区环保局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

    2013年,西固区环保局在西固某餐厅超标准公务接待11次,花费14794元。2014年5月9日,西固区纪委决定对西固区环保局局长乔克雄、副局长马胜春进行诫勉谈话,责成两人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超标准接待费用由乔克雄、马胜春个人承担。

    金昌市农牧局局长杨秀俊收受节礼问题。

    2013年中秋节前,金昌市农牧局局长杨秀俊接受局下属单位负责人送来的节礼2000元。2014年5月12日,金昌市纪委决定,给予杨秀俊党内警告处分,其所收受的2000元现金予以收缴,上交金昌市财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