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娇美富婆不做阔太当居委会主任 开保时捷上班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梓涵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6 14:17:06

开保时捷上班的居委会主任:娇美富婆不做阔太

蔡晓琴和她的保时捷轿跑车。

    在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办公楼外,经常会停着一辆棕色的保时捷轿跑车。这辆豪车的主人,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女子。虽然有着宽裕的生活条件,但她却做起了社区居民的勤务兵——她就是蔡晓琴,一个居委会主任。

    43岁的蔡晓琴,是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周围的同事只要一评论起她,就会说她是一个浑身上下都充满能量的人。

    5日中午1点左右,我们在双湖路社区办公室见到了蔡晓琴。

    在外忙碌了一上午的她,脸上却没有挂着一丝疲惫。得知了记者的来由,蔡晓琴笑着说:“其实没什么的,主要是居民都很好,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可能是哑了。”蔡晓琴爽朗地笑了几声,自从当居委会主任,社区里的大小事,都需要她张口去协调,说的话多了,声音就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聊了几分钟,蔡晓琴习惯性地看了看表。此时,正好是社区走访的时间,她立即叫上自己的同事,带着小本子走出办公楼。

    这一天,重庆的天空终于放晴。烈日炎炎下,不少爱美的女子都会随手撑起遮阳伞。不过,对于蔡晓琴来说,她可没有这个习惯。

    “我打了遮阳伞,和居民说话就会隔开一段距离。”在她看来,自己离居民的距离越近,就越能在走访中得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双湖路社区的大妈们来说,蔡晓琴可和自家人没区别。除了走访,她还会在傍晚的时候,带着社区志愿者去夜巡。对于一些老小区来说,蔡晓琴就如同警报器一样,守卫着一方安宁。

    开着跑车,住着豪宅,蔡晓琴过着较为优越的生活,更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与丈夫一起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财富,是个不折不扣的“富婆”。本可以过着阔太太生活的她,却不甘心每天享乐的生活,毅然决定找一份工作做。

    2009年,回兴街道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从那时起,蔡晓琴当起社区的主任。从那时起,她的生活也变得忙碌且充实。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已是夜晚。由于自己工作繁忙,她很少有时间去顾及家务事。蔡晓琴觉得很欣慰,因为家里人都支持她的工作。用她丈夫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只要开心,什么都好。”(记者王梓涵)

开保时捷上班的居委会主任:娇美富婆不做阔太

蔡晓琴每个月都要带社区工作人员到中风不能出门的老党员陈顺志家中,为他送去党员学习资料,并陪他拉家常。

开保时捷上班的居委会主任:娇美富婆不做阔太

5日傍晚,双湖苑,蔡晓琴带着社区志愿者夜巡喊话。

开保时捷上班的居委会主任:娇美富婆不做阔太

5日中午,蔡晓琴顶着烈日深入社区网格走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