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入室盗窃煮面吃午睡 穿失主衣裤闲逛被抓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徐勤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06 14:20:22 -- 字号:TT

小偷入室盗窃煮面吃午睡 穿失主衣裤闲逛被抓

陈某指认偷的手机 冉渝供图

    进屋偷钱不说,还在失主家煮面条,吃饱后还躺床上睡了个午觉。来到下一家行窃时,他还换上屋主的衣裤和鞋子闲逛,没想到就是因为这身穿着露馅被逮。石柱警方昨日通报称,这名大胆的小偷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穿失主衣裤闲逛露馅

    6月30日晚上8点左右,家住石柱县南宾镇龙坪村的陈先生从县城吃完晚饭回到家中,发现自家门扣被撬,门虚掩着。他进屋一看,发现放在床上的衣服和裤子,以及床边的一双拖鞋全部不见。他平时放钱的抽屉中仅剩的20多元现金也不见了。

    家中被贼光顾,气愤的陈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他走出家门到住家附近查看小偷是否离开。“刚出门,我就看见五六十米远的小路上,一个年轻小伙子提着一个面包和一瓶水。”陈先生再仔细一看,这人穿的衣服、裤子和拖鞋,全都是他失窃的。

    陈先生当即追上去,该小伙子发现后拔腿就跑,追了两三百米后,陈先生一个猛扑将其摁倒在地。小伙自知露馅,便将身上的钱掏出还给陈先生,只求放他一马。

    此时,接到报警的民警正好赶到,将小伙带回派出所调查。

    专挑城郊独门独户行窃

    根据民警调查,小伙今年只有18岁,姓陈,家住石柱。据其交待,他读了初中便跟父母南下打工,原本想找点轻松又能拿高工资的工作,却四处碰壁。最后,他只得找了份体力活。上班后,因觉得累,便在今年3月离开父母,怀揣几千元自己闯荡江湖。

    钱很快被花光,他怕伤面子,便没去找父母,独自回了石柱老家。在老家闲逛的日子,他发现城郊有很多人家,白天去城里上班,晚上才回来,以致家里无人。于是,他便挑选独门独户的人家行窃。

    当天晚上7点左右,被雨淋湿的他翻入陈先生家中实施盗窃。进屋后,他觉得穿着湿衣服不舒服,便换上屋主陈先生的衣裤。

    在失主家煮面吃再午睡

    审讯中,陈某还交代六月期间,他曾多次作案,窃得多部手机及约1500元现金。

    就在落网的当天上午,陈某还盗走一户人家现金七百多元。当时,他想到白天主人应该不会回来,又看到房主家有面条和调料,便在房主家开火下面条。美美的吃了一顿后,正好是中午时分,有些困意的陈某便跑到主人的卧室睡起了午觉。

    “他睡得正香时,被回家的房主谭某用盆子敲醒。”办案民警称,邻居们听见谭家在喊小偷立即赶来,为了逃走,陈退还了钱,还谎称同伴在楼上躲起的。这让谭和邻居们都慌了神,陈某则趁机逃走。

    目前,陈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警方刑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