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世界最无聊工作:男子4年盯看油漆变干(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14 15:51:50

世界最无聊工作:男子4年盯看油漆变干(图)

托马斯每天的工作:盯着油漆变干。

    盯着油漆变干,听上去是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但有人却偏偏乐此不疲。4年多以来,英国34岁的汤马斯(Thomas Curwen)博士在一家油漆公司的工作就是盯着油漆变干,他坚称这份工作不但不无聊,而且很有意义。

    汤马斯每天都花好几个小时,用肉眼直接观察涂在墙上的油漆,或用显微镜观察油漆变干过程中颜色的变化。他说,大家都认为,重复同样动作的工作很枯燥,但幸运的是,油透过显微镜,所有的细节变得非常丰富,看起来像外太空一般迷人,而且这份工作并非轻松容易。

    汤马斯解释,一公升油漆有大约1000亿个粒子,这数字比银河的星星还多,最大的粒子直径与相当于头发的直径,最小的比最大的要小100倍;重要的是,油漆持久度高,是很好的涂料,对人们贡献良多,他要确保公司推出最好的产品,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