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不愿干传销遭群殴死 警方靠编织袋揪凶手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3 08:17:02 -- 字号:TT

  河中浮出一具蛇皮袋包裹的高度腐败尸体,面目全非,警方断定这是一起他杀案件。经过跟踪侦查,办案民警从蛛丝马迹中找到线索,还原了案情。原来,死者是一误入传销组织的外地男子,因不愿加入被群殴致死沉尸河中。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四散逃窜。江苏泰州警方兵分多路,奔赴安徽、山东、四川等地实施抓捕,于近日将8名凶手一一抓获归案。

  发现 河中的蛇皮袋里裹着一具男尸

  5月22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杰接到电话称,在该区九龙镇引江河中,发现一具男尸。

  吴杰赶到现场看到,尸体已经高度腐烂。目击者称,当时他在河中发现了一个蛇皮袋包裹的物件,靠近后就闻到一股恶臭,怀疑里面是尸体便报了警。民警打开层层叠叠包裹的3个蛇皮袋后,发现里面是具男性尸体,身上有多处伤痕。由于尸体长时间浸泡水中,已面目全非。法医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他杀案件。

  案情上报后,泰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死者是谁?这是一道难题。死者面目已经无法识别,其穿着并无特别之处,口袋里也没有一件随身物品。为尽快查明尸源,在上网登报开展有奖征集线索的同时,泰州警方安排全体社区民警张贴征集线索通告,排查辖区失踪人员,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突破 蛇皮袋暗藏关键线索

  很快,警方从其中一只裹尸的蛇皮袋上找到一个关键线索。这是一个物流袋,上面隐约写着收件人是泰州某单位李俊,发自浙江台州。民警随即到物流公司查找物流底单,经过近20小时的逐一辨别,最终查出,邮寄方是浙江省台州市某礼品销售公司黄兵,邮寄时间为2013年11月份。

  民警找到这家礼品公司,公司负责人称黄兵之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现在离职了。民警们又辗转找到了黄兵,他反映,李俊是他曾经在礼品公司的同事。去年11月,李俊受一女网友之邀去泰州做生意,并让黄兵把他的物品邮寄到泰州。此后,他便和李俊失去了联系。

  通过排查,警方并未发现李俊在泰州做生意的情况,民警怀疑他加入了传销组织。而此时,法医从尸体的伤痕推断出,死者是在被控制的情况下,遭到殴打致死。虽然没有证据显示李俊和死者有何必然联系,但警方将破案的方向指向传销组织。

  真相 不愿加入传销被打死

  5月24日,泰州海陵警方捣毁一传销组织,而李俊就在其中,这进一步证实了警方的判断。通过调查,警方发现李俊的上线是朱军和陆强,而他们很可能还在泰州。

  5月25日晚,民警在检查一出租屋时,发现使用假姓名的朱军。面对民警,一开始朱军只承认自己是搞传销的,对其他情况只字不提。但当民警对其实施监视居住后,他便交代了伙同陆强、刘心等7人将不肯加入传销组织的河南人郭山殴打致死,并沉尸引江河的作案经过。案发后,其他人已经全部逃离泰州。

  至此,引江河中男尸的身份明确了。原来,郭山在QQ聊天时遇到了黄兰,黄兰说她在泰州做一笔很好赚钱的生意,以此为由将郭山骗到了泰州。5月12日,当郭山按照黄兰给的地址,走进一出租屋时,却发现这是一个传销组织。他提出要离开,但被“主任”陆强控制住。在劝说郭山加入传销无果后,陆强召集人对郭山实施了殴打,郭山没有屈服。

  5月16日,朱军来到现场,组织人员殴打郭山。发现郭山死亡后,朱军等人找来3个蛇皮袋,给郭山换上别人衣服,将尸体装入,连夜运到九龙镇引江河,并绑上两块石头,沉尸河底。

  抓捕 跨四省追凶,8嫌犯落网

  从5月26日开始至5月28日,专案组民警分赴苏州、常州,安徽芜湖,山东青岛等地,相继抓获陆强、刘心等5名犯罪嫌疑人。

  6月11日,专案组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李亮时,过程有点曲折。李亮隐藏在四川遂宁一个小山村里,山村地形复杂,贸然进村抓捕,势必打草惊蛇。对此,专案组决定化妆侦查,由民警王朝朝穿上广电局架电线工人的衣服,进入山村侦查,发现李亮正在村里。正准备抓捕时,机敏的李亮发现了,开始逃跑。经过一番追击,李亮落网。

  6月12日,最后一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钱某在青岛落网。至此,“5·22”引江河杀人抛尸案成功告破,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