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家长为让孩子上名校 跪堵教育局局长门口(图)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4 08:19:54 -- 字号:TT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日前,有网友在南充某论坛发帖《南充现“微笑局长” 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市教育局局长下跪》称,南充“最雷局长”,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南充市教育局雷国林局长下跪,随文附上了照片。南充市教育局今(23)日对该贴文进行了回复,还原了事情真相,并介绍了入学的相关政策。

  网友发帖 家长给教育局局长下跪

  日前,有网友在南充某论坛发帖《南充现“微笑局长” 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市教育局局长下跪》称,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南充市教育局雷国林局长下跪,随文附上了照片。

  帖文后,不少网友对此事发表评论,称现在小孩上学太难,网友@柠檬草的味道说,“为了读书,一家人都跪了,现在读书也太难了。”网友@波妞妈咪发问,“若是在片区,为啥要下跪呢?”也有网友@梦开始的地方说:“在片区应该能读,但究竟在没在片区,待有关部门查证,理性看到吧。”

  针对“下跪” 教育局回复还原事情经过

  今日上午9点,南充市教育局针对《南充现“微笑局长” 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市教育局局长下跪》进行了官方回复,还原了事情经过。

  针对“下跪”,教育局回复称,嘉陵区部分未能入读南高初中部的学生家长从7月初起多次集访区、市教育局,要求子女就近入学读南高。教育部门热情接待,耐心劝解,南充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亲自接待,并与嘉陵区政府、南充高中多次沟通、专题研究。7月21日上午8点40分,十余名家长又聚集在雷国林办公室,雷国林10点要去市政府开会,家长不允其出门,个别家长情绪激动,跪堵办公室门口,后经耐心劝说放行。

  70名学生抓阄入读南高 其余学生就近入学

  贴文同时对南充高中初中部2014年招生计划进行了介绍,南高初中部2014年计划招生400名,按照教育部“优质初中纳入多校划片招生范围”的规定分配到全市,其中嘉陵区70名(因校址在嘉陵,有所倾斜)。嘉陵区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随即派位”要求,在划片区域中的189名学生中,采取抓阄方式确定了70名就读人选,其余学生统筹安排到陈寿中学、嘉陵一中、嘉陵二中等公办学校就读。

  教育局回复当中说到,总量不足、优质资源太少是南充教育当前的最大实际。近年来,为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市、区两级政府尽了很大努力,仅三区城区就规划、新建了多达22所学校,但是家长都想让娃娃上“好学”、读“名校”的要求确实难以满足,教育的公平公正、办学行为的端正规范也依然任重道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