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公交上吸烟遭劝阻 将烟头扔进投币箱(图)

来源:大河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31 08:25:31 -- 字号:TT

男子公交上吸烟遭劝阻 将烟头扔进投币箱

这名男子上车后仍在吸烟 图片为车载视频截图

  昨天上午,郑州40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因抽烟被劝阻后,不仅未熄灭烟头,反而将燃着的烟头扔进了投币箱。

  事发

  烟头扔进投币箱

  车长乘客吓一跳

  当事的40路公交车长刘丽娜昨天对河南商报记者说,吸烟的男子大约40岁,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站上的车。

  “他上来的时候嘴里叼着一根烟,烟头还冒着火星。”刘丽娜说,由于害怕着火,当时自己非常紧张,赶紧让男子将烟头掐灭扔出去。

  不少乘客也跟着劝,但男子非但没有理会大家的劝说,稍作迟疑后,反而直接就将烟头扔进了投币箱。

  男子的这一举动将刘丽娜和一些乘客吓了一跳,刘丽娜立即停车上前用手抠,但怎么也抠不出来。

  灭火

  投币箱打不开 车长乘客倒饮料灭火

  锁着的投币箱里装着不少纸币,烟头扔进去后,烧焦的味道立即就传了出来。一名乘客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看到男子的举动后,大家非常生气,“这么大一车的人,要是车燃起来了可咋办?”

  打不开投币箱,车长急刹车后,只得拿起喝剩的饮料倒了进去,“希望能尽量阻止纸币燃烧。”

  一名乘客怕车长的饮料不够,跟着将自己带的饮料也倒了进去。

  随后,车长和乘客报警,民警赶到,将该男子带走。

  处理

  此行为已经违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该男子是否会因其行为受到处罚?昨天,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的李华阳律师说,该男子的行为其实已经违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在一定程度上危害了社会治安秩序,并对他人财产造成了损害,警方可视具体情节对其进行警告、罚款或者是行政拘留。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嵩山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了解到,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其家人也向司机和乘客表示道歉。由于认错态度良好,警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已放其回家。

  期望

  望乘客对重视消防安全的车长多些理解

  刘丽娜说:“最近公司对车长的培训特别多,对消防安全特别重视。我们一天到晚神经都是紧绷着的。”

  但车长加强防范意识,却引起了个别乘客的反感。7月8日上午,97路公交车长询问乘客瓶子里装的是何饮料时,突然被乘客将饮料倒在头上,车长回调度室后都气晕了。类似的极端事件时有发生。

  昨天下午,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书记王建侠说,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安全与多数市民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能够对重视消防安全的车长多一些理解,“严格一点其实是有好处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