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拒绝付工人工资 开奔驰玩失踪半年后被抓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齐永昌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04 17:38:41 -- 字号:TT

    有钱开奔驰,却不愿支付工人工资,在工程未完工的情况下,于某“玩失踪”半年之久。在青海西宁落网后,近日,于某及涉案奔驰车辆被警方押解回拉萨。7月20日,迫于于某落网的压力,另一犯罪嫌疑人邹某主动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拉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办案民警已追回62万元涉案赃款。

    据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办案民警介绍,6月18日,受害人黄某来到该支队报案称,去年12月9日,其与于某、邹某签订《施工合同》,并预付工程款435万元。今年5月21日,于某、邹某二人在工程未完工且未付清工人工资及相关工程材料款的情况下失去联系,造成受雇民工因没有领取到工资,故前来报案。此后,民警迅速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于某和邹某进行了网上追逃。

    近日,办案民警经大量摸底调查后获悉,犯罪嫌疑人于某可能藏匿于青海省西宁市某处的可靠线索。据此线索,在西宁市公安局配合下,办案民警于6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依法扣押涉案奔驰车辆一台。

    7月6日凌晨,民警驱车数千公里将犯罪嫌疑人及扣押车辆押解回拉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对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我市已经建立和完善了劳动保障监察与司法部门联动机制,该案是劳动保障监察与司法部门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我市首次发生的拒付工人劳动报酬案件,根据有关规定,对拒付农民工工资案件,相关部门将依法移交给公安机关。

    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有关部门还要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齐永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