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岁半男孩江中溺亡 爷爷同居女友涉嫌杀人受审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0 10:35:13 -- 字号:TT

    一个5岁半的小男孩,下午4点左右被人发现在江中溺亡;而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跟一个50多岁的女子在上游江堤边出现,但随后该女子独自离开。小男孩是被这个女子推到江中的还是另有原因?昨天,一起蹊跷的故意杀人案被抽丝剥茧,涉嫌故意杀人的女子方某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堂。

    江边钓客发现黄衣浮尸

    去年9月1日下午4点左右,在二七长江大桥武昌桥头附近江边钓鱼的市民,突然发现江边飘来一具小孩尸体。

    明亮的黄色上衣让报警人记忆深刻,深色的短裤、脚穿凉鞋。小孩是家住余家头附近的强强(化名)。经法医鉴定,强强系溺水身亡,时间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

    孩子突然不见了几个小时,强强的父亲和爷爷周某四处寻找。直到调出邻居家的监控录像,显示强强跟女子方某一起离开家,周某父子怀疑方某把孩子藏了起来。哪知孩子已经与他们阴阳两隔。

    当晚7点,方某从附近一酒店下班,也发现强强不在,还问了强强去哪儿了。第二天,方某就被警察抓了。

    畸形恋情暗藏危机

    方某是谁,是强强的“奶奶”,爷爷周某的同居女友。两人同居了六七年,但是就在去年春节前后两人闹了矛盾。

    春节期间,方某考虑到自己没有和周某拿结婚证,就黯然回乡下老家过年,后来听说周某将已经离婚的老伴接回家过节,两人为此发生争执。

    之后,方某向周某索要2万元赔偿,周某没给,周某的儿子也觉得方某胡闹,方某和周某父子俩都闹得不愉快,还挨了拳头。

    愤恨转移到孩子身上动了杀心?方某昨天当庭否认,孩子跟她生活很久有感情,并且春节期间的矛盾不至于怀恨在心半年多。

    承认当天带孩子出门

    方某供述,她因为胃疼,去年9月1日下午2点左右回家吃药。走到巷子里看到了“孙子”强强独自在路边玩耍。强强看到方某后,喊“奶奶回家、奶奶回家”,方某表示自己还带着他回家,给他削了水果吃。

    吃过胃药后,方某要去附近一酒店上班,嘱咐“孙子”在家看电视,强强非要跟着出门,于是方某关上门,推着自行车,带着强强出了门。

    事后的监控显示,方某那天的行走路线异于往常:平时她都是出门往右边走,当天却是往左边走。方某辩称,自己也常往左边走,两边距打工的酒店距离差不多。

    她不承认是自己把孩子推到江里,因为她曾经有个8岁的孩子夭折,自己觉得不想活了,接受警方讯问时就违心地承认是她害的。

    监控记录下作案时间和地点

    事发江边有人开荒种菜,该目击证人告诉警方,看到一个小男孩,穿着黄色的上衣深色短裤。胖乎乎很可爱,所以印象深刻。后面是个推自行车的女子,50多岁皮肤较黑。证人还看到方某独自离开。

    江边监控探头相关时间段的视频资料显示,9月1日当天,方某带强强从家离开是下午2点42分;下午3点04分,方某出现在案发的江边现场,只有背面没有正面,当时应该是独自离开。

    一个5岁半的小男孩,不可能不被人带着,而独自能走到这么远的路直接来到江边,结合强强的溺水时间,各种证据显示是方某将强强带到江边。

    检察官多次去现场还原真相

    虽然方某多次当庭表示各种证据不足信,坚持自己没有杀人,但是随着更多的证据展示和公诉人的逻辑分析,方某低下了头。

    为了弄清楚事实真相,该案的公诉人多次去现场进行实验:结合视频资料显示的方某带着强强出门的时间、其在路上被拍到身影的时间、从江边返回的时间、强强漂到下游被发现的时间、尸检显示的溺亡时间,再结合强强住的地方和江边的距离、认定方某嫌疑最大。

    庭审现场,公诉人称,即便如方某称自己没有推强强入水,是强强自己“看老虎”掉下去的。但一个5岁半大的孩子,放任其独自在江边玩,方某不知道这个危险性?而她却依然让强强一个人在那里,自己独自离开,这些足以证明方某放任极其危险的结果发生,有杀人的故意。强强多位亲人昨都赶来旁听此案,法庭气氛异常压抑,该案未当庭宣判,将择期判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