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入室盗窃 作案后在受害人家煮饺子吃(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4 08:38:53 -- 字号:TT

盗抢的物品和作案工具。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枕头都不放过 完了还煮人家饺子

  作案对象 独居女性

  在作案之前,都会到对面楼上看情况,如有男性,就不上去

  选择时间凌晨4点

  在选择好对象后,在凌晨4点左右趁着受害人熟睡翻窗进入屋内

  盗窃物品不可思议

  包括玉镯、玉佩、钻戒、枕头、小凳子、小孩玩具、扑克等物品

  盗贼个性“从容淡定”

  在偷窃之后,他还曾在受害人家煮了水饺吃饱后才离开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获悉,广元一90后年轻小伙,在同一时段同一地域连续入室抢劫、盗窃数起,甚至连小孩玩具扑克牌都不放过,作案之后,还“淡定”地在受害者家中煮水饺吃……

  经过10余天紧张侦破工作,8月13日凌晨4时许,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分局干警在鸣枪示警后,将其抓获。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军(化名),男,今年21岁,系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人。

  案发

  深夜盗抢蒙面男持刀入室作案

  8月2日凌晨4时许,家住广元南河石马坝社区南环路一巷子内的夏女士,深夜起床准备上厕所,正当夏女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之时,突然发现床边站着一个人。

  “当时把我吓一大跳,我‘嗖’地一下翻起来。只见一个头戴迷彩丛林帽,戴着口罩的男子站在我床边。”夏女士惊魂未定地回忆说,“不许叫,不然对你不客气。”见到夏女士呼叫,蒙面男子拿出一把水果刀指着夏女士。随即从旁边的袋子里拿出胶布,将夏女士的嘴封住。

  随后又从袋子里面掏出绳子,将夏女士双手反绑,再撩起夏女士的上衣将其头部盖住,就在屋子里面到处乱翻。

  “翻了大概两三分钟,他就在我的钱包里搜到四五张银行卡。”夏女士讲述道,“找到银行卡后,该男子就对我说,‘快,说出密码’。”面对威胁,夏女士说出了一张钱最少的银行卡密码。听完密码,蒙面男子将夏女士的嘴封上,随即离开。“8月4日凌晨4时许,同样住在石马坝社区的袁女士家,也遭遇一起入室盗窃,小偷盗走提包内的现金200多元。

  布控

  案件连发警方昼夜蹲点守候

  案发后,利州公安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开展侦破。通过调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8月2日凌晨5时许,在南河一银行取款机上,取走受害人夏女士银行卡上仅有的200元钱。

  8月4日、10日凌晨,南环路一受害人家先后2次发生盗窃案,共计盗走现金300余元及一些物品。

  民警立即对这几起案件进行串并分析,通过监控视频很快刻画出嫌疑人体貌特征,确定这几起案件系一人所为。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选择作案目标和盗窃物品分析,认为该嫌疑人生活层次低,没有固定住所。

  于是,便在案发周边的桥洞下及湿地公园进行搜索,但未查找到该嫌疑人踪迹。

  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规律判定嫌疑近几日再次作案的可能性较大,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杰带领7名民警进行巡查守候。

  抓捕

  深夜追踪民警鸣枪示警

  经过几个昼夜的搜寻工作,8月13日凌晨4时许,我们在石马坝社区巡查的刑警,发现一个男子提着两个包从南环路某巷子走了出来,就上前去询问。”利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杰介绍说,“没想到该男子,丢下包就向老鹰嘴大桥方向跑去。”“发现异常情况后,我们干警立即追了过去,边追边电话通知其他巡查的刑警。快到老鹰嘴大桥时,男子突然右拐,往南山上跑去。”

  见到男子惊慌逃跑,陈杰也带着另外7名警察跟着追了上去。“怕目标丢失,我赶紧掏出手枪,朝天空开了一枪。”陈杰说,“听到枪声,男子先是一怔,然后转身后看,不料被脚下的树枝绊倒,一个仰翻天落到旁边的一个干涸的堰塘内。”随即,在场的刑警赶紧跑到堰塘,将其抓获。

  进展: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子被我们抓到后,当场就从他身上搜出了当日入室盗窃的玉镯、玉佩、钻戒、枕头、小凳子、小孩玩具、扑克等物品,以及作案使用的刀、绳子等。”陈杰告诉记者。

  “看到这些东西,我们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很少会见到有小偷拿玩具、扑克,甚至是小凳子等东西。”

  经当地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张军交代了今年7月底至8月13日先后多次入室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一般都会选择那些独居的女性作案。在作案之前,都会到对面楼上去看看情况,如果有男性,就不上去。选择好作案目标后,在凌晨4点左右趁着受害人熟睡翻窗进入屋内。

  他还供述,在偷窃之后,他还曾在受害人家煮了水饺吃饱后才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军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