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二女生脖架剪刀讨薪 劳动办介入终获辛苦钱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旭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1 16:38:25 -- 字号:TT

    劳动办介入后终于获得1200元辛苦钱

    这两日,大二女生彭桥梅架剪刀在地铁口讨薪的图片,被各大网站传得火热。女生胸前挂着写满讨薪字眼的纸板,脖子上的那把剪刀,让人看着揪心。20日上午,当地劳动部门介入,作出发廊老板付给彭桥梅1200元提成的调解结果。

    彭桥梅是四川人,今年18岁,在四川化工高级技工学校读大二,今年暑假来深圳打暑期工。7月22日,彭桥梅到宝安西乡海城路白金假日旁边的台湾沙宣理发店打工,“老板当时给我讲,洗头工每月两千块钱”。7月24日,彭桥梅正式上岗,成为该店的20号助理。由于8月24日要回校开学,她于8月14日向老板提出,自己将会在三天后辞职,希望老板能结算工资,但遭到拒绝。“老板说如果现在走的话一分钱都没有,如果留下来继续干满两个月,就会把工资全部结给我”。

    一听这话小彭就急了,她和家人来到理发店与老板协商时,双方产生了分歧,“上一次我和我姐姐去找老板,他们揪着我姐姐的头发,叫我姐姐滚出去。”连续几天讨薪未果,彭桥梅在8月18日中午12时许,来到宝安西乡坪洲站地铁C口,手持一把剪刀,对准自己的脖子。

    根据小彭的工作量记录表可以看到,在三个星期中小彭完成了1180元的提成量。然而老板以小彭提前三天辞职为由,只同意付给她600元钱的工资。对此,台湾沙宣理发店的老板娘回应:“我们试用期是一个月,如果没有做到一个月的话,第一个月的工资只能付30%。”

    20日上午,记者和彭桥梅来到了西乡劳动办。劳动办当场立案,并通知发廊老板到场协商。最后,劳动办给出了发廊老板付给彭桥梅1200元提成的调解结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