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巴与货车冲撞伤19人 街坊称路口红绿灯有故障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1 16:40:37 -- 字号:TT

  载着1500箱啤酒的蓝色货车侧翻在地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现场@微现场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猎德大桥底双塔路

    疑点:大巴与货车司机皆坚称“正常行驶”,为何撞到正呢?

    昨日下午,一辆长途大巴在猎德大桥底的双塔路撞上一辆货车,疑为交通灯故障导致。大巴上19名乘客受伤入院,其中一名85岁的老奶奶额头撞破,伤势最重。货车运载的1500箱啤酒散落满地,直到昨晚10时才清理干净。

    多名大巴乘客血溅桥墩

    昨日下午2时多,林小姐的大伯父大伯娘和85岁的奶奶在客村坐上了一辆长途大巴,准备从广州出发前往揭阳惠来。当时车上约有30名乘客,有的还在车中间打盹。当大巴自西向东行驶到猎德大桥底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一辆满载1500箱啤酒的蓝色货车自北向南行驶,突然一声巨响,被右侧开来的长途大巴撞上。货车滑行了近5米后,轰然向左侧翻,倒在了路中间,侧面的车门被撞飞。而长途大巴在撞上货车后,又直接冲上大桥底下的绿化带,狠狠地撞在猎德大桥的桥墩上。

    货车上的啤酒瓶在撞击下爆裂开来。货车的右侧车门凹陷下去,顶部被撞歪,漏出不少啤酒瓶的玻璃碎和碎纸浆。大巴上的乘客搀扶着下车,不少人被粉碎的车窗玻璃和货车上的破酒瓶划伤,血流当场,场面混乱。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把19名伤者送往附近的四二一医院和省二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已经拉起封锁线,桥底还停着一辆空货车和两台长臂吊车。途经的车辆大多掉头离开,并未造成交通堵塞。出事的蓝色货车侧翻在桥底的路中间。空中弥漫着浓浓的酒味。被撞桥墩处触目惊心。绿化带的水泥护栏被撞得碎裂,灌木横七竖八地倒在泥沙中。桥墩上有着明显的一道道摩擦痕迹,旁边就是几处飞溅血迹。

    伤者有四龄童有八旬妪

    记者随后赶到四二一医院,正好看到两位伤者被送上救护车,转到住院部的骨科,一人躺在病床上,另一人坐在轮椅上。据医院介绍,两人的伤情并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而在省二医院的急诊室里,记者见到的是另一个景象。病人和家属正用方言激动地交流,有的伤者捂着伤口,表情痛苦,有的伤者则紧锁眉头,一言不发。据记者现场观察,急诊室中受伤的乘客约有10人。

    一个约4岁大的小女孩右脸下巴处有三四条血色刮痕。一个小男孩头上被撞出了一个大包,身边的奶奶也被撞破了头部。据悉,共有17名伤者送到省二医院,全是大巴上的乘客。其中伤得最重的,就是85岁的郑奶奶。在车祸中,郑奶奶的额头撞上了前面的座椅,当她被送到医院时伤口皮肉外翻,骨头暴露在外。记者看到病床上郑奶奶的衣服沾满血迹。

    路口红绿灯一度有故障

    由于事发突然,大巴上的乘客并不清楚两车具体如何相撞。有家属转述受伤乘客的话说,长途大巴在经过该路口时,见到货车闯红灯从左侧驶来,大巴躲避不及才发生相撞。大巴上的乘务员接受采访时也说,事发时大巴正常直行,没有违规操作。而在现场清理啤酒箱碎屑的工人则说,当时货车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是在正常行驶中被大巴撞上。

    既然双方都没有违规驾驶,如何会撞到正呢?

    现场街坊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路口自西向东的红绿灯有故障,一直没有亮。昨日傍晚5时40分,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左右并排的两个红绿灯全部没有光亮。但晚上9时30分记者再次回到现场时,该处的红绿灯已经恢复正常。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这个路口是事故多发地,他自己就亲眼目睹了3起车祸。他表示,该路口两个方向的红绿灯设置可能有缺陷,两边转换的时间间隔短,加上双塔路自西向东方向的车较少,车辆速度快,易发生碰撞。目前,警方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记者许诺、魏新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