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讨打为生:两晚挣五千 每晚挨几百拳(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西苍月 2014-08-23 09:38:05 -- 字号:TT

    全国“讨”打专业户

    现代人的压力,就是他的生意

湖北孝感男子谢水平走遍全国“讨打”

湖北孝感男子谢水平走遍全国“讨打”

  湖北孝感男子谢水平走遍全国“讨打”

    雇他的酒吧宣传单上这么写着———你抑郁吗?你想发泄吗?过来打他吧!

    他就是谢水平,49岁。百度上查一下“谢水平”,有37万条信息。

    大多都在讲他如何在全国各地“找打”的事———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请人来打自己,还曾让重量级拳击手、空手道高手拳打脚踢,都没事。混出名气后,他开始走职业化路线,一般会跟酒吧签约,有出场费,就像驻唱的歌手一样,在各个酒吧“驻打”。这个职业,他一干就是14年。

    专业挨打:两晚收入五千多

    8月21日下午,记者在浙江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一个宾馆,见到了49岁的谢水平。

    他个子挺高,身材匀称,非典型肌肉男。

    他穿一件写有“挨打专业户谢水平”的白T恤,休闲裤,脚上一双山寨“华伦天奴”皮鞋,左脚鞋上的金属标识还掉了一个。

    腰间,他系了一条黑布带作腰带。他说这个是为打他的人考虑,以免皮带扣伤了他们的拳头。他说,要是记者不过来,他不会这么穿,或者把T恤反过来穿,要不然路人会指指点点,说是神经病。

    他说刚从南昌坐火车过来,凌晨4点多到的杭州。22号中午,他要赶到余姚一家酒吧,那里已经预约好了,很多人等着要打他。

    谢水平说,上一站,他在江西九江一家酒吧里呆了两晚,平均每晚挨几百拳。

    这次,他兴致勃勃地要去签约地———余姚的那家酒吧,出场挨打两天,五千多元的收入。再过一段时间,他还要到澳门去,已经拿到邀请函,要在那里待上一段时间,据说有一些赌博失意的人,也想打他。

    昨天,那家余姚酒吧的老板说请谢师傅过来,就是为了拉动人气。而且现在的社会有发泄欲的人也多,像谢师傅这种方式,在余姚还是个新花样。

    “找打”规则:只能打腹部

    谢水平说,要想打他,也有规则的,就是只能冲着腹部来。

    谢水平说,他家传的气功,已经把自己的腹部练成了一个皮球。“你的拳头可以打扁一块钢铁,但是你打不烂一个气量适中的皮球。”

    记者试着往他腹部打了几拳,确实感觉就像打在一只平滑的皮球上,反弹回来有点疼。采访完吃晚饭时,拿筷子的手还有些不稳。

    谢水平说,十多年来,自己就是靠着这个腹部安身立命,还找到了一个广州的老婆。

    棋逢对手:只在李小龙家乡栽过

    老婆家是开厂的,婚后她不允许谢水平出来“行走江湖”了。但谢水平说,自己靠本事吃饭,已经有品牌了。后来,他每个月固定交给老婆3万块钱后,老婆就再也不唠叨了。

    他跟两个女儿说,爸爸是像李小龙一样的人物,这么多年,只有在顺德,也就是李小龙的家乡被人打败过。当时,是在一个酒吧里,突然,来一个身材匀称的人,猛地打了一拳,出拳如风,谢水平说,当时他就感觉不好,马步站不稳了,整个人像皮球一样,被打得“蹦”了出去,出了线。

    后来,他又走一些城市,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顾客”,包括打他的一些拳击手和空手道高手。

    有时候,酒吧里一些块头很大的老板,打他打得累得抬不起手时,他会给一点面子,故意向后踉跄一下。第二天,老板就会带更多的人来……

    家传功夫:只卖艺,不能出卖良心

    谢水平说自己的功夫说是跟着爷爷学来的。

    民国时期,爷爷也像他一样走遍全国,开始不是卖艺,是卖药———街头上摆起场子,让人打他,就先假装不行,然后摸出卖的跌打损伤药,很快恢复,又是一副耐打的模样。后来,爷爷觉得药虽然真材实料,但是怎么说也不可能像他演的那样有那么快的疗效,良心上受不了,就直接改成卖艺了。爷爷教他功夫的同时,也教育他只卖艺,不能出卖良心。

    这是一种娱乐方式

    就像拳击比赛一样

    有压力的人,过来打几拳,会减少闹事的几率

    谢水平说,很多人觉得他这个行为有点暴力,但他不是这么认为的。

    “这是一种娱乐方式,就像拳击、斗牛比赛一样。社会上那么多人有压力,可以给他们减压,喝过酒的人,过来打几拳,也会减少酒后闹事的几率。”

    忍不住问谢师傅,万一被一拳打伤了怎么办?

    谢水平笑笑说,他很有把握,随手拿起三根筷子,猛地往前推手,运气,只一下,三根筷子戛然而断。“气场都在,还能再干十年。”

    问起他的女儿,他说一个已经工作,一个在念大四。她们都觉得自己老爸很厉害,但是真的不想看到他挨打的新闻。

    谢水平说,这个没办法,只要让自己打着高兴,让她们(老婆跟女儿)过得好一点。

    据都市快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