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大学新生因家庭纠纷砍死爷爷砍伤母亲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曹文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8 16:54:04 -- 字号:TT

    前天傍晚6时30分许,虹口区同心路232弄同心苑小区内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一起惨案,一名19岁的男生在家中砍死自己的爷爷后,又砍伤自己的母亲。目前嫌疑人卞某已被警方控制,其母亲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先有争吵后发凶案

    据了解,发生命案的是同心苑某号4楼的一户居民家。记者赶到现场时,楼道里已经拉起警戒线。据一位住在5楼的居民告诉记者,自己曾听到楼下传来动静不小的争吵声。同层的一位住户则说,曾经听到过呼救声从事发屋内传出,因为声音很轻所以并没有在意,但之后屋内仍然传出“救命”声。据了解,事发时这家的男主人并不在家,6时许回到家中时才发现屋内的惨状。

    接到周围邻居报警后,虹口警方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将一名男性青年控制带走,他所穿衣服上沾满了血迹。现场发现一名妇女,腹部有刀伤,满身血迹。另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已不幸死亡。随后120医护人员到场,立即对屋内受伤妇女进行救治,之后妇女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杀人凶手年仅19岁

    据了解,居住在事发屋内的是祖孙三代,行凶男子卞某正是这家的孙子,1995年出生,今年仅19岁。而遇害的是他80多岁的爷爷,被砍伤的则是他的母亲郭某。记者从医院获悉,郭女士头部、脖子、手臂、腹部等多处有刀伤,入院后经过输血1600cc和紧张抢救,目前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仍在医院治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户人家租住在此大约两三年时间,是上海人。卞某和父亲母亲及爷爷住在一起,他的父亲平时做生意,爷爷基本不出门,家里一般比较平静。小区所在居委会干部介绍称,19岁的卞某今年刚考上大专,前不久刚到学校报到。周围邻居们都说,卞某人很清瘦,身高在1米7左右,平时比较内向。

    家庭纠纷引发惨剧

    事发后,卞某的亲戚都很震惊,他的姑姑称他从小很乖巧,除了内向、不爱与人沟通之外,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行为举止。在亲戚眼中,家里也一直都对这个独生子很好,没有什么很大矛盾足以促其行凶,不知为何会“像疯了一样”。曾经在中专教过卞某的老师对他的印象也与亲戚口中的一致,在老师眼中,卞某只是有些孤僻,不够开朗,无论在家或是在学校都不喜欢与人交流,考上大专后也没有来参加毕业聚会,但老师同学都认为他没有暴力倾向。

    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案件系因家庭纠纷引发,目前案件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曹文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