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搭黑车 因钱少被扇耳光后赶下车(图)

来源:云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29 08:31:54 -- 字号:TT

本报记者江洋摄

嫌犯

  云南也有女大学生搭黑车遇险 因钱少被扇两个耳光后赶下车

  8月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女大学生搭乘黑车遭遇不幸的事件,而因为搭乘黑车遭遇的惊险事在昆明也有——昨日,驾驶黑车对乘客实施抢劫的10名犯罪嫌疑人,被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民警押解到西部汽车客运站、春雨路、碧鸡路等作案地点指认了现场。据调查,该团伙作案多起,一对从外省打工返回云南的夫妇坐上黑车后,不仅身上仅有的1000多元现金被抢劫一空,而且还遭遇殴打,被打得实在受不了只能跳车逃生;一位在外省读大学的女大学生,放暑假返回云南被骗上黑车,也被打,由于身上没有多少现金,嫌疑人将她带到偏僻路段赶下了车。

  破案

  10人作案 10余起近 20市民遭抢劫

  6月以来,西山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西山区碧鸡路沿线被黑车司机抢劫财物。案件发生后,昆明市、西山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调集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侦查发现,陆续发生的抢劫案指向了非法营运拉客的4辆黑车。由于涉案成员众多、关系复杂,为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兵分多路到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开展侦查,伺机捕获现行。经过1个多月工作,8月8日,当嫌疑人以为自己作案得逞时,民警迅速出击,在碧鸡路抓获涉案的29岁会泽女子徐某、40岁四川男子吴某、47岁贵州男子黄某等6人。随后,据6名嫌疑人交代,专案组又在龙泉路抓获涉案的28岁会泽男子赵某等两人。8月11日,同案的36岁昆明男子李某到东风派出所投案自首。8月11日,22岁的曲靖男子段某在曲靖被抓获归案。至此,涉及一系列黑车抢劫作案的嫌疑人全部归案。

  目前,西山警方已将10名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并缴获嫌犯作案用的一辆江淮商务车、一辆现代轿车和两辆微型车,已查证属实的案件10余起,有近20名群众遭遇该团伙抢劫。

  8月9日

  ●重庆20岁女大学生高渝因在返家途中错上一辆黑车而被害身亡

  8月12日

  ●江苏19岁女大学生高秋曦前往南京时突然“失联”,随后证实遭抢劫遇害

  8月21日

  ●22岁女大学生金某在济南火车站搭黑车,随后被司机囚禁、性虐4天

  手段

  低价车费诱人上车 威逼殴打实施抢劫

  据东风派出所所长吕立介绍,该团伙人员来自不同地方,以前都是开黑车拉客的,在摆车地点互相认识,然后纠集一起实施抢劫犯罪。据调查,该团伙以北部汽车客运站等客运站为“据点”,选择凌晨、中午、深夜等几个时段,由嫌疑女子盯着穿着朴实、从外省返回云南的打工人员,或者从州市来昆明准备到外省打工的群众,拉客。因为对昆明人生地不熟,加上热情的拉客女子,受害人慢慢地就被拉进了“圈套”。

  嫌疑人往往会说,从北部汽车客运站到西部汽车客运站,只要10块钱车费,以便诱使受害人上车。途中,黑车上的同案嫌犯就会以打白条方式向受害人高价贩卖长途汽车票,如受害者不同意,就将车辆开至偏僻人少路段,再由事先等候在路边另一辆车上的嫌疑人用钢管等器械威逼、语言威胁、殴打等方式对乘客实施抢劫。

  A.夫妇俩被抢光现金还被暴打

  8月7日傍晚7点多,一对从外省打工返回云南的临沧夫妇,在北部汽车客运站被嫌疑女子以低价车费骗上了黑车。行驶途中,得知这对夫妇要回临沧,五六名嫌疑人便贩起了白条长途票。夫妇俩没有同意他们的要求,嫌疑人就对丈夫进行棍棒殴打,两人身上仅有的1000余元现金也被抢走。丈夫被打得实在受不了,趁嫌疑人不备,用头撞碎后车窗玻璃后,才带着妻子一起跳车逃生。

  报警后,东风派出所民警将身无分文的夫妇俩送到了医院,还给他们开了宾馆端去了饭菜。最后,民警买了车票将他们送上了回临沧的客运班车。经医院治疗鉴定,该男子伤情为轻微伤。案件侦破后,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找到夫妇俩跳车时遗留在黑车上的行李箱,并追缴回行李箱中的全部财物。

  B.女大学生挨了耳光被赶下车

  7月19日晚10点多,在外省就读的保山籍女大学生,因放暑假乘客运班车到达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被骗上黑车后,当行至明波加油站附近时,嫌疑人与等候的同伙汇合,他们对车上的多名乘客实施殴打并进行了抢劫。这名女大学生身上只有100余元现金,因为钱少被扇了两耳光后被赶下了车。由于身上的银行卡上还有存款,她取钱后到西部客运站坐上班车回到了保山老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