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岁少女随父母打工 独自乘车10分钟后失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31 09:22:27 -- 字号:TT

    16岁少女陈红秀8月27日随父母亲从常德澧县到长沙,当晚,在马王堆附近被一台车带走。父母30日报案后查看GPS定位及监控发现,女儿28日凌晨在鸿铭中心被一个20多岁的女子接走。

    目前,陈红秀的父母在鸿铭中心附近不断寻找,依旧没有找到女儿。

    女儿说要吃夜宵,买好东西她不见了

    父亲陈贤平介绍,陈红秀是常德澧县涔南乡和平村人。初中毕业后,因为成绩不好,陈红秀高一只读了一期就辍学了。8月27日,受在长沙做事的朋友邀请,陈贤平带着妻子准备到长沙打工,考虑到女儿尚未成年,他特意将女儿也一起带上。

    27日下午3时30分,一家人从常德澧县动身,乘坐班车,晚上9时许车子抵达长沙汽车西站。随后,他们又乘坐66路公交车抵达万家丽路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附近。晚上11时左右,一家3口下了车,步行到马王堆中路的惠泽园小区对面靠近东玺门小区的一个丁字路口。

    陈贤平说,女儿因为舟车劳顿,肚子饿了,提出要吃点夜宵,他顺路到距离路口五六十米的一个老乡家看打牌,而妻子吴女士则到惠泽园小区大门旁边的一家曹记炒货店给女儿买吃的东西。

    谁知,等妻子转身时,女儿不见了。

    刚上车时曾说在高桥有个朋友

    “我到超市买了薯片,女儿拿了苹果手机和充电器,然后一辆的士车将她接走了,随后的士车朝北往远大路方向驶去。”吴女士说,这是到荷花园派出所报案后调取监控录像得到的情况,她没有看清女儿所乘的士的车牌。

    “上了的士车后,10分钟后电话就拨不通了,她身上带有充电器,但没有携带充电宝,身上也没有带一分钱,”陈贤平说,女儿手机一直关机,QQ不在线,他很担心女儿的安危。

    记者30日晚再次联系陈贤平,他透露,“通过民警找客运管理部门,根据GPS定位,大概是28日凌晨0时37分,发现的士车进了鸿铭中心。监控显示,她被一个20多岁的女子接走了,对方是走路过来接她的,走了一段就看不见了。”

    “刚上车时,女儿曾说在高桥有一个朋友,但她没有说名字,”陈贤平说。目前,他和妻子在鸿铭中心附近寻找孩子,但一直没有结果。

    [细节]

    QQ签名“精神崩溃,打击好大”

    记者随后搜索陈红秀的QQ,发现她最新一条QQ签名是“精神崩溃,打击好大”。

    “女儿,你在哪里?爸爸妈妈很想你,希望你能打个电话回来。”陈贤平通过媒体转达对女儿的思念之情。

    如果你知道陈红秀的下落,请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记者陈斌

    女孩父亲:没发现女儿有异常反应

    潇湘晨报:你女儿坐车一路上有什么异常吗?陈贤平:一路上没有发现她有异常反应。

    潇湘晨报:你们管她是否太严,为何她的QQ签名“精神崩溃,打击好大”?你们为何要把她带到长沙来?

    陈贤平:她的爷爷奶奶都是老师,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带她,我们怕爷爷奶奶管不住她,就特意将她带在身边。

    若处于危险中,抓住任何机会求救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8月28日发布微博:不仅是黑车,正规出租车也发生过司机犯罪行凶。女性单独外出搭车要注意:1.不坐黑车;2.不与陌生人拼车;3.记下车牌号;4.坐司机后面位置;5.夜间记得开窗;6.随时注意行车路线;7.不暴露自己手机是否有电。

    此外,不要和陌生人乱搭腔,不要轻易去陌生人家做客,不要随便认老乡。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警方提示,若已经处于危险之中,应抓住任何可能的机会,向外界发出求救信息,这对于能否脱险至关重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