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5人患狂犬病死亡 重点区域捕杀4900只狗

来源:云南网 作者:崔敏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08 16:13:24 -- 字号:TT

    云南省保山市政府新闻办7日介绍,7月以来,保山市多个乡镇相继发生犬咬人事件。其中施甸县甸阳、旧城等4个乡镇部分被咬患者未及时就诊,出现狂犬病病例。日前,保山市政府已下发关于加强狂犬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执行包括重点区域猎杀犬只等多项措施。

    截至目前,保山市已对10万余只犬开展了免疫工作,规范治疗犬伤病人187人,排查出历史犬伤病人并接种疫苗者879人,重点地区捕杀犬只4900余只。

    记者从云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保山市已报告5例狂犬病病例,5例均死亡,其中7月1例,8月4例。

    保山市政府新闻办介绍,除施甸县4个乡镇外,在龙陵县碧寨乡,隆阳区新街乡、汉庄镇也先后发生多起一犬咬伤多人的事件。犬伤人情况出现后,保山市政府立即开展防控工作,防止狂犬病流行。

    据介绍,相关部门首先以死犬管理为切入点,从源头上控制传染源。其次,根据整个市区的猫犬饲养情况,合理规划了防控区域。对重点防控区域5公里范围内的地方,要求对所有犬只进行全部捕杀和无害化处理;对5公里范围以外的防控区,落实犬只圈养、拴养管理,并要求全部接种兽用狂犬疫苗。而对于病犬、流浪犬、无主犬、一犬伤多人犬和不接受免疫犬则全部进行捕杀和无害化管理。

    同时,保山市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培训,让群众了解狂犬病的危害和防治方法,并使其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保山市人民政府提醒广大群众:养犬要文明,关拴很重要,疫苗必须打;犬伤要就医,及时是前提,伤口要清洗,疫苗要接种,免疫蛋白不能少!

    此外,当地还对犬伤人员、历史犬伤暴露者进行全面搜索排查。对犬伤病人伤口进行规范处置,注射免疫蛋白、接种狂犬疫苗;对犬伤后未接种狂犬疫苗者及时补种疫苗;对狂犬病人严格实行隔离治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