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边摊卤鸭脖子毒倒8人 患者血呈黑红色(图)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赫子仪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16 16:21:48 -- 字号:TT

  患者身上抽出的血竟然呈黑红色

    记者赫子仪、实习生卢美好报道:前天下午,有8人在梅花园附近同一流动熟食档购买了卤鸭脖子,结果亚硝酸盐中毒!目前鸭脖档主已被刑拘,其在荔枝岗出租房内的作坊也被查封。据了解,当晚一共卖出8份鸭脖,除了一人仍留院观察,其余均无大碍。

    小伙头回吃鸭脖便中招

    在南方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因食用鸭脖而中毒严重的小石。躺在病床上的小石精神还不错,尽管嘴唇上的黑色还没褪尽,手上还打着点滴,却仍不忘跟记者开玩笑。“这是我第一次买鸭脖吃,竟然就中毒了!”今年26岁的小石告诉记者。

    “我住在兴华街荔枝岗(距离梅花园很近),昨天不用上班,睡到下午两点多,刚下楼就看到老伯推着小推车,要去梅花园地铁口附近卖鸭脖。”小石说,经常能看到老伯在附近摆摊,但自己从未吃过。他于是买了两个鸭头、两个鸭架、一点鸭脖、莲藕,共花了20元。其后与几个邻居分吃,“幸亏我们几个人分摊了,不然我肯定没救了”。

    脏乱小作坊已被查封

    “医生说晚来10分钟就救不活了!”陪伴小石入院的温女士告诉记者,梅花园地铁站距离南方医院大概10分钟车程,小石一到医院门口就走不了路,只能用车推着进去,随即陷入昏迷。“十几个医生围满病床抢救,还下了病危通知书,我们一下子都懵了。”看到小石情况这么严重,温女士立马给小石远在安徽的家人打电话。

    “下午4点多他被送来时情况很严重,全身发紫,舌头、嘴唇全发黑,开始抽搐,我们立即帮他洗胃上呼吸机,抢救了一个多小时。”李医生是当天的值班医生,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看到这么严重的亚硝酸盐中毒,除了同来的三位,傍晚还接收了一位怀疑在同一家店购买鸭脖食用而中毒的患者。

    据了解,14日晚大约7时30分,一五七医院接收了4位同样症状的患者。4位患者皆是年轻女性,朋友关系。她们自称食用了在梅花园地铁口附近购买的流动摊贩售卖的鸭脖,出现不适。所幸4人经治疗均无大碍,于当晚10时左右离院。

    目前卖鸭脖的档主已经被警方控制,其在荔枝岗出租房内的作坊也被查封。据了解,鸭脖黑作坊大约10平方米,地点隐蔽,脏乱不堪。据档主交代,当晚一共卖出8份鸭脖。

    梅花园地铁附近摊档多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鸭脖档经常在梅花园D出口摆卖。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梅花园D出口,这个出口是通往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但已经见不到鸭脖档口,只看到一些卖臭豆腐的。记者所在的几分钟内,就看到有3人买臭豆腐。

    市民陈小姐对此非常厌烦,她说自己每天在梅花园下车,迎接自己的就是臭豆腐的味道,和拦在地铁口的各种摩的!

    记者发现,除了梅花园D出口,B出口也同样摆满地摊档口。据了解,目前京溪街已经出台一系列整治措施,比如白天不准摆摊,派保安巡查等等。但对于一些顽固流动摊贩,“确实比较难管”。

    抽出的血都是黑的!

    前晚,南方医院急诊室先后收治了事件中的4名食物中毒者,当抽出病人的血液化验时,值班医生大吃一惊:血液呈黑红色!值班医生蔡建群当晚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帖子称:“亲们,请别在路边乱吃各种小吃!”

    南方医院消化科医生蔡建群告诉记者:当晚,他在急诊室值班,晚上六七点钟,陆续有3名年轻人来到医院急诊室。他们的共同特征是呼吸有点不顺,头晕头痛、手脚麻木,嘴唇发紫。其中一名26岁、家住梅花园的小石中毒最重。

    石某食用鸭脖子后出现胸闷、喘气困难、嘴唇发紫,和他一同食用鸭脖子的人也出现了同样症状。小石入院10分钟后出现缺氧、昏迷、抽搐症状,他的动脉和静脉血因缺氧呈咖啡色,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

    其他两人也告诉医生:“刚才吃了梅花园路边同一流动摊贩售卖的鸭脖子。”蔡建群医生初步怀疑这3人是亚硝酸盐中毒,经过抽血化验,结果证实他们的确为亚硝酸盐中毒。

    当时,急诊室医护人员为这3名患者催吐、洗胃、导泻,还给他们高流量吸氧,服用特效解毒药“美兰”、还原剂维C等,一个半小时后,3人病情趁于平缓。

    当晚,又有一名中毒者来到南方医院抢救,另有4名中毒者被送至157医院抢救。

    当晚,有人向110报警,民警在患者家属指引下,将贩卖卤鸭脖子的流动熟食档主抓获,目前档主已被警方控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