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寨旅行社设连环套 游客买假货花去十多万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30 16:07:43 -- 字号:TT

    “回想起被忽悠购物的整个过程,就像看了一场话剧。”昨天,外地来沪旅游的刘女士致电本报962555热线,诉说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参加山寨旅行社组织的上海一日游时,她和朋友被带进金沪路上一处购物点,又依照对方设计的“剧本”一步步踩进连环陷阱,不知不觉竟花去十多万元购买了价高质次的珠宝玉器。

    被带去购物点

    刘女士(化名)前不久和四个朋友从外地到上海旅游。临行前,他们在百度上搜索“上海一日游”,找到一家自称“中国青年旅行社”的网站,预定了每人180元的一日游行程。

    当天上午,一辆面包车准时到下榻酒店接刘女士一行人,将他们送到人民广场附近一条小路,换乘另一辆大巴,总共坐了50多名游客。上车后,一名领队向他们收取费用。现在回想,刘女士才发现当时既没签订任何旅行合同,也没拿到发票。

    中午用完餐后,游客们原以为会参观下午的行程,却被大巴带到金沪路上一处购物点。“那里门口连个招牌都没有,从外面看像是一家工厂。”刘女士说,他们被领进一幢卖丝绸和珠宝的四层小楼,又被带进一间会议室,“那时候我们对于突然增加的购物还很抵触。”

    不一会儿,一位姓王的年轻男子来到会议室,他自称是大老板的儿子,父亲刚让他打理上海分公司不久,“那个男孩子才20岁左右,有点语无伦次,一说话就脸红,特别腼腆。他说昨天来的旅行社不听他讲话,让他在员工面前很没面子,希望我们帮忙给点掌声。”见他真诚而窘迫的样子,游客们便耐心听他介绍珠宝玉器知识。

    “珍贵”玉器贱卖

    之后游客们被带到外面的精品厅,“少东家”说为了感谢大哥大姐的捧场,外面的商品全部以超低折扣出售,亏本也要还这个人情。“8500元的金镶玉首饰只卖1500元,还送一条价值800元的链子,当场就有十多名游客掏钱。”刘女士说。

    或许是看刘女士一行人有购买力,“少东家”将他们带进旁边一间“VIP室”。“少东家”称,这里陈列的都是珍奇的上等玉器,不随便对外出售,他看刘女士一行人为人真诚,想交朋友才破例带他们见识,想要什么价格都好商量。“少东家”先拿出一个冰种吊坠,标价15万元,“友情价”只要1.5万元一个,随后又拿出标价近200万元的玉镯,只卖6万多元。最后甚至到“父亲的保险箱”里拿出不标价的龙牌,以3万元不到的价格“半卖半送”给有缘人。

    刘女士说,整个过程中旁边的店员都在不停劝说这样卖要亏本,“少东家”则坚持“有事我会自己向父亲交代”,精湛的演技让他们信以为真。不知不觉,刘女士一行人就花去了十多万元,连一张发票都没有。“现在想起来简直太疯狂了,当时的氛围简直令人失去理智。”

    购物“剧本”雷同

    购物完毕,“少东家”还派车送刘女士一行回酒店。事后,刘女士在网上搜索发现关于这处旅游购物点的投诉比比皆是,经历和他们一模一样。这时,刘女士和朋友才如梦初醒,拿着买来的玉器到南京东路上的专业机构鉴定,发现同等质量的玉器在正规店里价格只是个零头,玉器附带的证书也同样存疑。

    事实上,今年7月因涉嫌虚假宣传等相关违法问题,金沪路1270号的这处购物点已被相关部门责令整改。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也下发通知,要求全体旅行社会员单位不得组团前往这家购物场所。记者搜索发现,7月至今关于该处的投诉不断,“剧本”几乎如出一辙,只是“主角”一会儿是大老板的儿子,一会儿是女儿,一会儿姓王,一会儿又改姓林。记者随后又分别致电中国青年旅行社和中国旅行社客服热线,他们确认刘女士所参加的“一日游”根本不是他们的产品,纯粹是网上的山寨旅行社。

    “希望大家旅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千万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蒙骗。”刘女士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