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爬楼盗窃被房主发现遭呵斥 高空抛石泄愤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30 16:19:14 -- 字号:TT

    一男子在中午爬楼盗窃,后被房主发现并呵斥,为泄愤竟然爬到楼顶向下投掷石块。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9月24日下午1时30分,和平里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一男子在和平里地区一栋6层的居民楼楼顶坐着,不断往楼下扔石头。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耐心劝说,男子停止扔石头并同意下楼。

    但令人诧异的是,男子没有走楼梯,而是沿着墙壁,踩着防盗网、空调室外机,麻利地从6楼楼顶爬了下来。随后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

    这名周姓男子拒不交代。民警随即对附近居民进行了走访。5楼住户一名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下午她正在客厅看电视时,突然听到阳台上发出声响。眼前的情景把她惊呆了:一个年轻男子正从窗外往她家阳台爬,半个身子已经探了进来。

    女士当即大声呵斥对方,男子回答称是修空调。在房主的追问下,男子突然又爬出窗外,踩着空调机室外机继续往楼上爬。警方经核实后发现,事主所说的男子正是周某。

    21岁的周某承认,他当天计划入室盗窃,不料被人撞破,只好继续往楼顶爬。盗窃计划落空,又囊中羞涩的周某非常郁闷,为泄愤,他不断捡石头往楼下扔。

    民警介绍,周某攀爬的这栋老式楼房总共有6层。周某白天沿着楼房的东南角踩着防护栏攀爬上楼。由于5楼的一户居民没有安装防护栏,所以被周某选为盗窃目标。此外,楼下有几棵高大的树木遮挡,所以当时并没有人发现周某攀爬楼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