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教师救落水男童不幸溺亡 自己女儿变成孤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1:28:29 --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她救下了别人的孩子,自己的女儿却成了孤儿。10月1日上午,浙江温州瑞安一名8岁男孩在江边玩耍不慎遇险,正在一旁的35岁幼儿园教师胡小丽发现后,勇敢地跳到水里救人。最后孩子获救,胡小丽却不幸溺亡,留下了此前已失去父亲的女儿。

    胡小丽是温州瑞安一家民办幼儿园的老师,国庆长假开始,受妹妹之邀,她带着女儿去江边吃烧烤。据现场目击者回忆,有一名8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一旁的胡小丽马上跳到水里,用手托住孩子,往岸边推。当同行者拉住孩子时,胡小丽却因反作用力离岸更远了。当时正值涨潮时分,潮水汹涌,同行者和当地村民下水都没能救起胡小丽。等大约半小时后水警赶到救起她时,她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妈妈是英雄,她是好样的,但是她在救人时有点不理智,明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就该想其他救人的方法。”在现场目睹母亲救人的女儿冰冰(小名)说。当时冰冰下到水里,一只手抱住江中的一根柱子,用另一只手去够母亲,“妈妈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但我就是够不到她……我已经没有了爸爸,我不能再没有妈妈!”

    胡小丽的妹妹胡周弟告诉记者,冰冰10岁时,她的父亲因白血病离世。由于民办教师收入不高,胡小丽白天在幼儿园上课,晚上还要出去打零工。和同龄人相比,现在上初中一年级的冰冰更为坚强和自立。当胡小丽躺在岸边时,冰冰拒绝去见母亲,“妈妈在我心里永远是美丽的,我不想见到她难看的样子。”家人正在联系心理咨询师,希望能帮助孩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