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网曝民警追捕逃犯期间赌博 广西灵山县纪委调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顾开贵 2014-10-12 07:02:37 字号:A- A+

图/网络

  图/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顾开贵)10月8日,有网友在广西一论坛上爆料,称该省钦州市灵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济剑追捕逃犯期间,在宾馆内参赌,并贴出一男子打牌照片。今日(10月11日),钦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照片上确实是张济剑本人,灵山县纪委已介入调查。但照片是否经过处理现在还不好说。

    爆料的网友在网帖中描述,9月26日,灵山县平山镇古朴村一村民石健廷,持刀砍死4名学生后潜逃,灵山县公安局派出警力追捕。追逃期间,灵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济剑在宾馆内参赌。

    网帖附有多张配图,其中既有多张公安干警抓捕逃犯期间的工作照,还有两张几个人打牌的照片。打牌照片中,一短发男子身着短袖T恤,右手握有一沓百元大钞,嘴上叼烟,坐在麻将桌前。坐在旁边的“麻友”脸部被打了马赛克,正在洗牌。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规定,参与赌博的最严重可开除。针对公务员参与赌博,中央也曾三令五申。跟帖中,有网友指责当事人这样做影响恶劣。

    另有网友指出,照片为数年前的旧图。还有网友怀疑爆料人输钱后报复。上述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今日,钦州市公安局一相关负责人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目前灵山县纪委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下周出”,“一切以调查结果为准”。照片上确实是张济剑本人,但“照片是不是经过处理,难说”。对于张济剑是否是在追捕逃犯期间进行了照片中的活动,相关负责人尚未回应。

    【链接】

    严禁公务员参赌的有关规定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

    参与赌博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者其他便利条件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在工作时间赌博的,给予记过、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屡教不改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挪用公款赌博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利用赌博索贿、受贿或者行贿的,依照本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给予处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