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浙江男子持刀抢金店 被60多岁大妈徒手生擒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俊禄 2014-10-29 16:14:49 字号:A- A+

    浙江衢州男子周建华欠了钱还不了债,自恃年轻力壮的他想出了持刀抢金店的主意。没料到,他气势汹汹而去,却被一位60多岁的大妈徒手生擒。日前,临海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周建华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据介绍,今年35岁的周建华是衢州常山人。去年,他和邻居发生纠纷,打伤了人,欠下了3万元多医药费。他只身到临海,想一边打工赚钱还债一边避风头。今年六七月,家里催他赶紧还债,可他只有两三千元的工资收入,觉得力不从心。

    周建华在临海一家足浴店上班,附近是一家金店。他每次路过,发现都只有女店员守着,于是便动了抢劫的念头。

    7月24日19时许,周建华拿了一把菜刀来到金店,把女店员吓得当场尖叫起来。这时,从金店门口冲进来一个人,周建华还没反应过来,手臂就被来人紧紧按住了。周建华回头一看,按住他的竟是一个60多岁的“大妈”。闻讯赶来的邻居们和“大妈”一起死死按住了周建华,等民警赶到现场将他带走。

    法庭上,周建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审理后认为,周建华抢劫未遂,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故作出了如上判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