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73岁老人铁头功:头碰地倒立 顶40个鸡蛋走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2014-10-31 15:20:38 字号:A- A+

▲经过几十年的苦练,周万朴头上长出厚厚的老茧,头骨也突出一大块。

▲周万朴头着地,脚朝天,练起了铁头功。

▲3岁小朋友十分好奇鸡蛋为什么在头顶上不掉下来

    昨天重庆晚报09版报道了市杂技团两个小伙的顶上功夫,其实民间还有不少高手。

    巴南区李家沱马家坪锦绣江南小区73岁的周万朴,练就了铁头功,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头顶重物。

    锑锅在头还能扭秧歌

    近日,记者在轻轨三号线两路口站看到,在排队乘客中,一位身穿黑色背心、运动裤的老人顶着一捆山药,稳步平移。老人约莫1.6米高,瘦瘦的。

    据老人留下的地址,昨日记者来到巴南区马家坪菜市场附近。

    “周师傅,凡是我们手拿肩扛的东西,他都用头顶,比我们提着还稳当。”小区里玩耍的人,为记者指着周师傅的家,“天晴落雨,他都顶,点都不稀奇了。”

    10点,周师傅在饭厅收拾着,头顶着电饭锅到厨房,“家务活繁琐,我爱偷点懒,能用头顶的绝不手操劳。”

    周师傅叫周万朴,73岁,合川区清平镇粮食站退休。子女都在外地成家立业,一个人居住。

    周万朴双手端起饭桌上的盛了半锅汤的锑锅,放在头上的垫子上。他向记者故作神秘地抖了抖眉梢,步态轻盈在原地转了一圈,像舞台上的舞者,礼貌开场亮个相。手指轻打响指,秧歌便在客厅扭开了,脚步合着腰,双手一前一后,有节奏地迈着舞步。“看,一哒哒、二哒哒。”周万朴陶醉在自创的锑锅版秧歌中……

    头顶40个鸡蛋走路不掉

    周万朴邀请记者陪同,去附近超市买鸡蛋。他把鸡蛋装在塑料袋里,一共40个,袋口拴一个活系。

    他捧着袋子,轻微埋下头,双脚定了定,双手扶着放在头顶,在头顶中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挺直了腰杆,稳了稳步伐,撒开双手,迈步走。

    走进小区,碰见同住一单元楼的邻居封女士,提着两大包菜:“周师傅,你太轻松了,我们手提费力哦。”

    “来,我把鸡蛋放菜里面,我一起顶着走。”周师傅豪爽回答。

    沿途约1公里路,周师傅打打招呼,走了30分钟,鸡蛋最终放在冰箱里。

    “最多能顶多少斤呢?”记者问。

    “没有刻意去记录,有印象的是顶过八十斤米。”周万朴说,记得那个数字,是当初卖米的老板不断嘱咐“八十斤重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