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17岁犯罪少年用沙盘游戏搭温暖之家 母亲含泪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4-10-31 15:22:14 字号:A- A+

    金色的沙滩上,一座尖顶木制的小房子立在中央,周围零零散散地摆放着多个玩具小人,有的眺望远方,有的围在一起“喝茶”,一条小狗静静地立在房子旁边……这幅美景来自于一桌沙盘游戏,它的作者是17岁的陈阳(化名)。

    去年12月,陈阳因偷窃同事的手机被抓获,考虑到罪行较轻,承办该案的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在审查起诉阶段,决定对其附条件不起诉,并规定了6个月的考察期。

    如今,陈阳的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也快到了,为了解陈阳的心理变化,渝北区检察院对陈阳进行了一次“沙盘游戏”心理测试。

    29日下午两点,陈阳和母亲林女士站到了测试沙盘前,望着这一桌子的沙子和形形色色的道具,两人心里都有点忐忑。

    “孩子,不要紧张,我只是要通过这个沙盘游戏来了解你现在的内心想法,你只要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摆放这些小玩具就可以了。”应邀对陈阳进行测试的心理咨询师陈邻安抚陈阳。

    “我们都希望孩子现在是积极阳光的,也希望他能够吸取教训,走入正道。” “莎姐”检察官从小娟说。

    一个小时后,测验结束了,陈阳设计的沙盘呈现在大家面前。

    沙盘中,正中心是一所木制的绿色屋顶的小房子,旁边站着一个憨憨笑着的大头小孩,对家的温暖和童心童趣的向往,霎时出现在现场每个人的心里。“那个大头孩子就是我。”陈阳有点害羞地说,脸上挂了两朵红云。陈阳告诉大家,中心的那所小房子代表着他的家,而他快乐地住在家中。

    “那三个并排站着的小人代表谁呀?”母亲似乎发现了熟悉的场景,眼睛里有了晶莹的泪花,她指着房子右侧站成一排的三个玩具小人问儿子。

    “那是我和妈妈、姐姐在等干活的父亲归来。”沉吟许久,陈阳告诉母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