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醉驾碾死19岁少女 民警连开三枪仍逃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杰生 谢亮辉 2014-11-05 08:04:21 字号:A- A+

    逝者:梁文哲

    籍贯:云浮

    年龄:19岁

    死因:车祸

    前日凌晨1时50分许,广州从化江埔街海塱村的皇宫酒吧门前,一辆小车冲上人行道撞倒19岁少女梁文哲之后,一度冲撞警察,遭到警察开枪还击后逃逸。梁文哲经救治仍不幸死亡。从化警方通报,目前案件告破,嫌疑人曾某(男,35岁,广州白云区人)昨日投案自首,自称当晚处于醉酒状态,受外界刺激下做出伤害他人的违法行为。

    车轮两次碾人 刮倒三辆摩托

    出皇宫酒吧门,经过欧式风格的四根廊柱,一排仅有两级的台阶正是梁文哲遭车撞倒的地方。昨日上午9时许,台阶下摆着祭奠的花圈,梁文哲的遗像放在花圈之间。酒吧自出事之后就停止营业。

    梁文哲的表姐林梅茵说,当晚表妹梁文哲应男性朋友的邀请去酒吧消遣,她与姐姐也出席,同桌有四个女生,五六个男生。凌晨1时40分,喝完杯中酒,女生们提议先走。表妹的同事说先上洗手间,她与表妹在门口等。表妹身穿开领毛衫走在前头,刚下台阶,或许想到什么,刚转过头,一辆轿车此时向表妹横冲过来。林梅茵突然听到身后“嘭”的一声,见表妹被撞倒在车下。车前轮碾过表妹,她撕破嗓子喊叫,希望车停下。

    林梅茵称她清楚听到表妹发出急促呼吸声,但车没停下,表妹再次受到后轮碾压,“这么突然,车径直开走,没有丝毫减速。”轿车行驶的人行道是一条断头路,驶出一段距离后拐进酒吧前的停车场,重新掉头驶来,一路乱撞,三辆停在场边的摩托车被刮倒。

    开车冲向警察 警察连开三枪

    此时,一辆警车正停在停车场旁。林梅茵说,轿车往警车开去,差点撞上车旁的四五个警察。警察躲闪开了。轿车拐弯驶离时,警察朝着车开了枪。林梅茵回忆说,警察打了三枪,但轿车在视线中迅速消失。她扶起表妹梁文哲,全身血迹斑斑,双眼睁着,口吐鲜血。一辆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随后宣告表妹已经死亡。

    目击者称,当晚稍早时候,在酒吧门口曾经有两伙人发生冲突,一度“抡起袖子,动起手来”。警察赶到现场处置,其间还喷了辣椒水维持秩序。从化警方通报,经警方劝解,双方散去,一方驾车离开,一方返回酒吧内。正是离开一方驾车高速折返,撞倒梁文哲后逃逸。

    酒店当咨客 省钱为母治病

    梁文哲的本名其实是“梁鲜花”,四姐妹名字都带“花”,这个有心的女孩自取名字“梁文哲”,觉得更斯文好听。虽然梁氏姐妹敬献的花圈上写的是“梁鲜花”,姐妹们均称呼她“梁文哲”。梁文哲17岁初中毕业之后,没有再读书。

    17岁的梁文哲坐着大巴到从化打工,在一家海景酒店当起“咨客”。每天,保持笑脸、领客点菜是她的全部工作。梁文哲家里很穷,母亲常年生活在心脏病阴影之下,去年刚动手术,每天要吃药丸维持生命。为给母亲治病,作为泥水工的父亲不得不举债支付医药费。

    林梅茵常常看到表妹为了省钱寄回家里,时常省下不必要的开销。买时髦化妆品,买新衣服新鞋子,她反复掂量之后,不敢列入计划范畴。梁文哲唯一的弟弟梁辉雄在读完初中之后也到广州,目前在白云区一家餐馆厨房当学徒。姐弟相距不远,但聚会不多,主要打电话联络。“姐姐是一顿饭也要比着价钱的”,粱辉雄说,所以干脆不聚会,少了吃饭的掂量。

    梁文哲没有男朋友,感到孤独,同在从化打工的姐妹也会打电话约出来“玩儿”,上酒吧对她而言是罕见的,也许纯粹为了对抗工作的无聊。“就是上酒吧,喝酒的钱也不是她出。”梁文哲的表姐林梅茵说。(记者 陈杰生 谢亮辉 实习生 秦瑶 通讯员 杨敬岑柏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