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的士驿站提供歇脚地 的哥想方便时更方便(图)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高小茜 2014-11-05 15:35:10 字号:A- A+

“的士驿站”提供歇脚地的哥想“方便”时更方便

的士驿站正门

    南昌的士司机午餐没着落、“方便”没去处的尴尬,多年来一直存在却难以解决。在南昌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个“的士驿站”,免费为的士司机提供茶水、洗手间,这一人性化的服务引得司机师傅们感叹以后“方便”更方便了。

    的士司机开车找厕所是常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山南路坐上一辆出租车,说起的士司机上厕所难的问题,司机李水生忍不住向记者大吐苦水。“开车找厕所是常事,一憋几个小时,没办法。”开了四五年的士的李师傅感慨地说。

    “我们开的士,乘客说去哪里,我们就要开到哪里,上厕所又是不定时的,只能随机找,停车就成了大难题。”李师傅说,主干道上人多车多,厕所难找也不能随便停,好不容易找到公厕,要不然没有停车位,要不然停车位被私家车给长期占了。

    “机关单位里车不好进,商场的停车位又要收费,上哪里都不好。”李师傅说,由于厕所难找,每次给车加油的时候,无论有没有“情况”,都要上趟厕所。

    说起没地方上厕所,“的姐”廖师傅也不堪其扰。“有一次出车的时候,在路上肚子不舒服,我一着急就把车停在路边,进了一间宾馆上厕所,等我出来时,车上就贴了张罚单。我也不想乱停,实在是没办法。”廖师傅委屈地说,“男司机有时候急不过还能找个偏僻的地方就地解决,我们女司机就没那么好办了。”

    火锅店专门划出一个出租车停车位

    在樟树林文化生活公园,有一家火锅店开设了一个“的士驿站”,免费让的士司机上厕所,为他们提供茶水,路过这儿的的士司机们有了个解决燃眉之急的好去处。

    记者看到,这个“的士驿站”就设在火锅店的侧门,门内的桌子上放了两个茶水桶,一个装着热开水、一个装着酸梅汁。旁边的盒子里还放着枸杞、甘菊花、茶叶和冰糖。墙上还挂了一个鲜红颜色的厕所指示牌。“的士司机来这里可以免费喝茶水,我们只是给他们提供一个落脚休息的地方。”该店大堂经理唐廷廷说。

    “我们还划了一个停车位,专门给出租车停车,这样他们停车的问题也解决了。”唐廷廷告诉记者,他们的“的士驿站”已经开设3个多月,夏天提供绿豆汤、白开水等,但是由于位置较偏,前来的的士司机仅有四五十个。

    “我们经营餐饮行业,也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的士司机上厕所难、吃饭难的问题一直都有,正好我们有这个条件,没希望能起到多轰动的效果,只是想长期坚持下去,并引导周围的人群都来关注这个问题,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一起来做的话,就能起到很大的效果了。”唐廷廷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