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施工过程中17层坠楼砸到男工友 2人均身亡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舟 陈沪航 2014-11-07 15:38:28 字号:A- A+

    因未尽职履行日常巡查检查职责,导致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坠楼死亡。记者昨日获悉,张某被荔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被依法批准逮捕,该案亦是全市首例因重大劳动安全事故而被批捕的案件。

    45岁的河南周口男子张某是福州某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受公司委托负责荔城区某商贸城的电梯安装施工。今年3月底的一天下午,因张某未如期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等防护措施,在电梯施工过程中未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标准对电梯井道口的防护栏开展维护检查,导致该商贸城十七层电梯井道口的防护栏设置与防护不到位,造成女施工人员周甲(化名)在工作期间不慎从第十七层电梯井道口坠落当场死亡,男施工人员周乙(化名)在一层安装电梯施工时被周甲砸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中履职不到位存在重大过失,造成二人死亡的事故,其行为已构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