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57名学生因食堂馒头机漏油中毒 4名未愈转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晓卫 2014-11-08 15:10:00 字号:A- A+

    山东寿光因食堂馒头机漏油而食物中毒的57名小学生,大部分康复返校上课。仍未治愈的4名学生昨天再次转院,继续接受治疗。寿光市官方8日派出专门小组赴京看望学生,协调治疗。

    山东省寿光市纪台镇第二中学小学部57名学生9月12日在食堂就餐后出现呕吐、肠胃不适等情况,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胃炎。寿光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监等部门经过数日排查,排除人为破坏、蔬菜药物残留中毒和重金属中毒等原因,发现事故原因为:学校馒头机突发机械故障机油泄露、面粉沾染,制成馒头后被学生食用所致。

    记者致电寿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他表示,当时出现症状并且入院治疗的共有57名学生,就近安排到纪台医院、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接受治疗后,13日下午,大多数学生康复,返回学校正常上课,5名学生继续住院观察治疗,之后又有1名出院学生出现病情反复。经过近2个月的治疗,6名学生中2名已经出院,仍未治愈的4名学生因“病因不详,无法对症下药”,再次转入北京天坛医院就医。

    该负责人称,昨天下午,一名学生的影像学报告显示病人患有脱髓鞘症。医生表示,脱髓鞘症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伤,造成该病症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而其他3名学生的报告还未得出。寿光市官方已再次安排相关人员于8日下午启程赴京看望4名学生,全力配合家长医院通过全面检查、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使学生早日恢复健康,回到学校上课。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卫生部门、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和4名学生家长均在北京陪同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