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不满相恋八年未成正果 情绪失控刀插男友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茅冠隽 2014-11-11 15:26:04 字号:A- A+

    眼见男友毅然要离开,8年的爱瞬间化作怒火……日前,徐汇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瑶瑶最终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心理学专家表示,恋爱男女出现问题应协商解决,切忌走极端。

    瑶瑶和宇翔都是“85后”,相恋8年后终于订婚,并于去年12月一起去香港购置钻戒。不料今年1月,宇翔突然提出分手。之后,宇翔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无奈之下,瑶瑶将宇翔约出来“最后谈一次”。

    1月12日,瑶瑶在一家快捷酒店的房间内等宇翔。除了当初宇翔写给她的情书、送给她的礼物外,包里还有一把水果刀。瑶瑶到案后供述:“身上带刀本来是准备自残吓唬他的,没想到他头也不回就快步走了。”此时,情绪失控的瑶瑶竟拿起刀插进宇翔的肩颈部。事后经鉴定,宇翔左侧液气胸、开放性腕部损伤,构成重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瑶瑶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致其重伤,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本案系因感情纠纷引发,瑶瑶在家属帮助下已与被害人就赔偿达成协议,且自动投案、主动交代犯罪事实,故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记者从徐汇区法院了解到,今年来该院审理了多起情感类故意伤害刑事案件。“被告人年龄通常较小,处理感情问题缺乏经验;承压能力普遍较弱,很多人将伴侣当作唯一的精神寄托; 犯罪行为往往是一时情绪激化后的过激行为,没有事前故意。”法官分析出此类案件的共同特征。

    上海市妇联巾帼园心理咨询工作室魏迎娣指出,一些年轻人习惯于独享家人关爱,不太有分享概念,也不懂忍让,“修复”能力亦较弱。这样的人恋爱成家,容易出现互不相让的局面。“其实,恋爱、婚姻需双方用心维系、磨合。懂得换位思考的人,才能拥有幸福美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