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嫌未婚妻胖欲放弃婚姻 称其穿婚纱像蚊帐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扬 2014-11-11 15:34:20 字号:A- A+

    何恒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本来选择当面倾诉,可又临时改成了QQ里聊。或许,婚纱照拍了、请帖都买好了的这场婚姻,自己临时想“弃权”,其中的理由,他连对陌生的记者也难说出口吧。

    家族传统

    我的初恋来得挺晚,为什么从初恋讲起,因为我的择偶标准可以说从未变过。我的几个叔叔娶的婶婶都很漂亮,我爸常私底下调侃我妈,“你看看你,也学学人家穿衣打扮,先天不足后天来补”,我妈总是笑笑。

    我的堂哥、表哥找的老婆也都很漂亮。读大二时,我最小的那个表哥结婚,当时,他爸那叫一个得意,逢人便说:“怎么样,我的儿媳妇漂亮吧,羡慕吧。”有珠玉在前,太差的入不了我的眼。

    大学时,我们院的女生都是“恐龙妹”。晚上熄了灯,大家卧谈,听着室友或悲或喜的爱情故事,我总觉得好笑:那些黄毛丫头就把他们迷得五迷三道了?至于吗?室友们也嘲笑我,说我要么是有感情洁癖,要么是“不对头”,我不好意思说你们找的对象我可看不上。我坚信,以后我会遇到一个特别曼妙的女孩,拥有一段浪漫的爱情。

    研究生毕业,考入这家单位后,真有这么一个人出现在我生活里。那个女孩叫伍柔,她身材窈窕健康,皮肤紧致光滑,五官精致俏皮,总之,她身上的每个部分都很完美。我一边感叹着造物主对伍柔的偏爱,一边迅速行动起来,打听她的一切情况。原来,伍柔以前是学跳舞的,还在某个选美比赛中得过分赛区的冠军,做过两年空姐的她嫌飞来飞去辛苦,就托关系进了这家单位。

    致命“劈腿”

    我总觉得,别看伍柔这样的女生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可高高在上反而没人敢高攀。追求过程中,有人劝我算了,我觉得这是瞧不起我,伍柔再漂亮也就是我们单位一个编外人员,我哪点配不上她?

    最积极的人往往能摘到果子,苦追了三个月,我终于牵起了伍柔的手。

    可谈了半年恋爱,我和伍柔有了矛盾。她是那种今天想买条水晶手链,明天又想要钻石吊坠的人,我哪有这么多钱?我和伍柔的小摩擦因此越来越多,甚至当着我朋友的面,她也不留情面。当大家说“还是何恒有本事啊,进了这种好单位”,伍柔就说“好什么啊,也就是拿死工资”;当大家说“还是何恒眼光远,我们大学谈朋友的都分了,他大学‘守身如玉’原来是要等‘选美冠军’”,伍柔就会毒舌地说“他要是目光长远一点,怎么不多想想长个子的办法”。伍柔1.7米,在她面前,1.73米的我是有点矮,可她有必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吗?

    我总以为,这段感情的主导者是我,没想到,最后斩断情丝的人是她。2011年6月,伍柔请了年假,说要和老同学出去玩。可我同学竟在澳门某酒店看到了她!我对同学解释说:“这个伍柔啊,看中了一块表,我不肯给她买,她肯定是偷偷跑去买表了。”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可我还不死心,抱着一丝希望去找伍柔求证。听我问完,她像松了一口气,说道:“你既然都知道了,我们就好聚好散吧。这件事,就当你不知道,大家都好过。”

    难忍“微胖”

    分手后,我一蹶不振,隔了大半年才开始在家人的督促下相亲。

    相亲遇到的女孩能有多惊艳呢?还不是图个条件合适。今年1月,我相亲认识了任涵。任涵和我一样大,没有一般“相亲女”的矫情。我说忙,她就不缠着我和我聊天;我赶着去健身,她吃完饭就自己打车回家。于是,我和任涵谈起了恋爱。

    我和任涵把婚期定在明年1月,10月份我们拍了婚纱照。而我对这段婚姻的不满也正源于此事。

    我们在我就读的大学里拍照,那天有很多新人都在附近拍结婚照,其中有一对和我们的取景地基本一致,他们前脚去,我们后脚就到了,所以总要在旁边等一阵子。偏偏那对男女穿上礼服简直惊艳了众人,相比起来,任涵简直拉低了我们的水平。

    我虽然不算英俊,但身材维持得不错,可任涵呢?以前就有同学打趣说,如果任涵跟我们一起去泡温泉,水位都要突然上升的——对,她有点胖。当时,我只觉得有点闹心,尚能用任涵的一系列优点安慰自己,可当她穿着不合身的婚纱站在我旁边,简直就像套着一个蚊帐!

    我只想赶快结束拍摄,万一碰到留校任教的同学,脸都要丢光。可任涵不知为什么偏偏不再善解人意,每个姿势都要拍好几遍。我渐渐地有些不耐烦了,摄影师调侃道:“新郎笑一下啊!别人还以为你不乐意呢!”我心一凉,陌生人都能看出我们的不和谐吗?可任涵却一副没听见的表情,她的抗击打能力真和体型成正比啊!

    恋爱可以将就,婚姻这一辈子的事可以将就吗?真和任涵结婚,想想婚礼当天的情景,我都头皮发麻;想想未来的每一个日子,我都觉得没盼头。这婚,真的有必要结吗?(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不要耽误别人

    何恒让我回答他,我的答案是:这婚,真的没必要结。不是因为任涵配不上你,而是你配不上她。

    比起对现任女友任涵的描述,何恒的口舌更多地花在已经分手三年多的伍柔的身上。何恒的“真心”、上心、不甘心,是为那个女人存在的。而对任涵呢,他最多的就是强调她的胖。除了胖,她还有地方让何恒不满?何恒说不出。

    对外表的挑剔,让他从来都没对任涵真正地动过情,所以才会在结婚前夕,理智地、残酷地想悔婚。看起来任涵有些可怜,但其实可悲的是何恒。因为说到底,漂亮与否是社会性的评价,就像盛唐以丰腴为美,汤加国现在还喜爱胖妞。但性格是否与你合适,相处是否舒服,就是“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的问题了。可偏偏何恒被别人的意志捆绑着,情愿选择面子也不选择里子,这样的男人有什么可值得托付终身的?

    真心劝何恒,如果自己追求的是爱,就用真心去与伴侣交换;如果追求的是美,那就及早放弃你认为不够美的,也别耽误人家,毕竟人各有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