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情侣吵架点火引燃群租房致2人死 涉放火罪失火罪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2014-11-16 05:59:23 字号:A- A+

情侣吵架点火引燃群租房致2人死

  被告人李慧子和曹天仪在法庭上。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情侣凌晨吵架,女子用打火机将床上的被褥点燃,火势失控后引燃房屋。火灾导致合租的两名女大学生死亡。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10时,两名被害人的亲属来到法庭参加庭审。其中一名死者的母亲情绪非常激动,被家人搀着一步一挪走进法庭。在李慧子辩解时,她难以控制情绪,站起来要求李慧子“说话大点声”,后被法官制止。

    24岁的李慧子是黑龙江人,其男友曹天仪23岁是内蒙古人,案发前两人住在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1号的一处群租房内。据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12月28日凌晨2时左右,李慧子、曹天仪在出租房间内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李慧子企图用打火机引燃被褥,被曹天仪制止。李慧子再次用打火机引燃床单,曹天仪未予制止,导致出租房发生火灾,造成合租的岳某、伊某二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李慧子、曹天仪作案后得知他人报火警后未离开原地,后被警察传唤。

    检察机关认为,李慧子故意点火,曹天仪在有能力制止的情况下未予制止,造成火灾致二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大,李慧子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曹天仪应当以失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暂时休庭,将择期宣判。(记者孙思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