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全球首款3D食品打印机亮相 7分钟打印6块饼干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曹崧 2014-11-19 15:07:06 字号:A- A+

世界首款3D食物打印机。

    磨好土豆泥放入食物胶囊,选择食谱,7分钟后,六块五角星形的土豆泥饼干就“打印”成型。这令人称奇的创作出自于全球首款3D食品打印机Foodini,在今年高交会巴塞罗那展区展出两天以来,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名为Foodini的3D食品打印机大小类似家用微波炉,与普通打印机装有不同颜色的墨盒一样,Foodini内设5个金属胶囊来盛放不同的食材原料。用户只要在电脑上画好食物的样式图并配好原料,电子蓝图系统便显示出打印机的操作步骤,6个打印头会按照设定的轨迹来回挤压,完成食物的“搭建”工程。

    食物也能打印?是否能吃?口感如何?对这款3D食品打印机,现场观众的脸上写满了好奇。据了解,3D食品打印机目前只能加工半固体食材,除了能“打印”简单的饼干,也能完成复杂的意大利面、汉堡甚至中国人熟悉的饺子等食品,完美模拟并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的模样和原味口感。此外,正在研发的二代产品还将具备烤箱功能,“打印”完成即可直接食用。

    据悉,Foodini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初创公司Natural Machines(自然机器)研发,在中国生产,目标群体是西餐厅、咖啡厅、高端消费家庭等。据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梁保平介绍,3D食品打印机生产的目的在于压缩手工烹饪的时长,并颠覆传统的做饭方式,掀起一场厨房革命。

    目前,每台Foodini售价约1000欧元(约合8600元人民币)。此次高交会上,已有多名中国商家、电商平台前来洽谈并有意向进行代理,自然机器公司对于这款特殊“打印机”的销售前景十分乐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