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四川一大熊猫疑遭虐打 当事饲养员被停职(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戴璐岭 2014-11-21 15:41:49 字号:A- A+

视频截图

    昨日,微博网友在新浪微博报料,称碧峰峡熊猫中心饲养员虐打大熊猫“华妮”,并表示有直播的视频,视频中几次看到工作人员虐打大熊猫。

    网友的报料引起了网上众多熊猫爱好者的不满,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昨(20)日15:45收到网友反映后,四川省省林业厅立即责成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调查核实。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确认:该段视频拍摄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熊猫幼儿园。视频中穿蓝色衣服与黑色衣服的两人均为饲养员,另一名女性与视频中最后出现、提矿泉水瓶的一人为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在熊猫幼儿园采样的科研人员。由于大熊猫幼仔天性活泼,喜欢抱咬人的小腿。为避免熊猫长大后的玩耍行为对饲养员造成伤害,中心要求饲养员在大熊猫年幼时期采取规避措施,避免与大熊猫过度亲热。

    四川省林业厅回复表示,视频中饲养员的不当规避行为不利于大熊猫幼仔的健康成长,并因此伤害了广大市民对大熊猫的热爱之心。对此,四川省林业厅表示,已责成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评估和完善大熊猫行为培训规程和规范,对相关饲养人员停职检查,并视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同时,以此为戒,组织全中心饲养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规范培训大熊猫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