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无业男假证假警服照冒充警察 骗多女财色获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立山 2014-11-29 15:40:28 字号:A- A+

    如果知道会出这样的事,赵小洁(化名)绝不会上那辆长途车,因此也就不会认识“那个人”。一年多过去了,虽然“那个人”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可赵小洁心中的那个结一时半会儿恐怕还难以打开。“那个人”连个正当职业都没有,瞎编了一个“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副科长”的身份,就不仅把她骗上了床,还骗走了七万多元。                      

    谎称“副科长”

    骗女子开房

    这事还得从去年夏天说起。2013年7月,在一辆菏泽至济南的长途汽车上,赵小洁认识了“那个人”——1984年出生的菏泽小伙王某义。王某义的“身份”一下迷住了赵小洁,他自称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副科长,负责犯人调动及加减刑期。空口无凭,这能信么?王某义一出示“警察证”及QQ空间和手机内穿警服的照片,赵小洁就信以为真了。随后的一个多月内,这名“副科长”以谈对象结婚为名,多次在济南市历下区某酒店及赵小洁租住的房子内,与其发生性关系。

    2013年7月9日至11月15日,王某义以帮助赵小洁办理朋友异地服刑调动事宜为由,编造需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等名目骗取赵小洁人民币共计74000元。七万多元不是一个小数目,赵小洁心里也开始犯嘀咕。案发前,她多次索要,可王某义只归还给她现金3000元。

    编造一个假身份,就能财色双收,这让王某义尝到了甜头。于是,几乎同样的伎俩,另一名女子李某甲也被骗了财。2013年11月,王某义以上述虚构身份结识被害人李某甲,在二人以恋人身份交往过程中,王某义以工作需要为名,分两次骗取李某甲人民币共计26400元。

    冒充人民警察

    最终难逃处罚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还不到一年,王某义就因涉嫌犯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随后被逮捕,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和诈骗罪将其告上法庭。在法庭上,王某义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没有提出异议。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义虚构事实向李某甲“借款”5000元后,在没有归还的情况下,继续虚构事实向李某甲“借款”2万余元,虽然再三表示一定归还,但是被告人王某义在此期间处于无业状态,况且其将骗取的2万余元用于挥霍,还款的承诺没有兑现的可能性,由此可以认定被告人王某义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主观故意,虽然案发后其亲属与被害人李某甲签订了还款协议,但该协议系被告人王某义亲属的意思,且未有证据证实实际履行,故辩护人的这一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书证伪造的警察证照片、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出具的证明、银行账户明细、网银交易记录、网络聊天记录、还款协议……证据确凿,王某义难以躲过法律的惩罚。

    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人王某义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