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八旬老妇阳台坠楼砸中楼下老太 两人当场身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温平平 2014-12-03 08:01:36 字号:A- A+

    昨日,一名八旬老妇从香洲山场小区一单元楼15层的自家阳台坠下,不幸砸中楼下一买水果的八旬老妇,两人当场身亡。香洲警方已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老妇坠楼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昨日上午9时许。据现场一家五金商铺店主描述,老妇从楼上坠下时先是掉落在楼下商铺的玻璃雨棚上,发出“砰”一声巨响,紧接着砸中一名正在水果商铺门口买水果的老太太,两人均躺倒在地,不见动弹。有路人跑上前查看,发现两人均已停止呼吸。随后,有人拨打了110和120。

    山场小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地位于临街商铺门口,多人目睹经过。当时还有另外一名正在旁边买东西的老太太被吓倒在地,情绪激动。双方家属很快赶到,并帮助清理现场,警方一度封锁现场,近两个小时后解封。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事发地,现场已经处理干净,商铺均正常营业,除了玻璃雨棚一角被砸出的洞口,不见任何坠楼事件的痕迹。附近商铺店主谈起早上的坠楼事件仍心有余悸,都不愿多说。

    对于老妇坠楼原因,香洲警方表示仍在调查中,尚无法证实。有住户推测,坠楼的老太太可能因不堪病扰选择结束生命。

    据了解,坠楼老妇姓李,广东台山人,现年84岁,和丈夫同在小区内住了8年。不幸被砸中身亡的老妇姓卢,是小区内的租客,87岁,广西南宁人。记者昨日下午一直未能见到被砸中身亡的老妇家属,坠楼老太的家属亦不愿接受采访,对于昨日发生的不幸事件,坠楼老妇的一名家属表示,双方家属已经取得联系,将待办完老人的身后事后再协商赔偿一事。

    逝者印象

    保姆:坠楼前无任何异常

    在坠楼的李姓老妇家中,记者见到平日照顾其生活起居的保姆张阿姨。她告诉记者,其平时专门给老人家做饭,打扫卫生和侍候洗浴等,老太太年纪较大,多病痛,上月11日左右刚出院,平日总称心慌、不舒服。

    张阿姨说,老太太与丈夫二人同住,感情很好,从未吵架,每天下午总在其搀扶下外出散步半个小时,在家时则多卧床,也不爱看电视。昨日坠楼前没有任何征兆,老人情绪如常,“早上起床时还叫我给她做碗面吃。”然而随后趁保姆外出买菜,丈夫外出散步时,老太太搬了三张凳子和椅子叠放在阳台上,并从上面跳下。

    街坊:坠楼老太和善开朗

    一名自称与坠楼老妇平日素有来往的女子称,老太太平时待人和气,个性开朗,曾拜托她给家里找保姆,并多次邀请她到家里做客,儿女的经济条件也不错。该女子称,前两天曾在小区花园里碰见老太太,其称自己此前住院一个多月,刚出院不久,看上去情绪并无异常。

    坠楼老妇所住单元楼的一名住户亦告诉记者,老太太虽身有病痛多年,经常住院,但为人和善开朗,平日与邻里相处融洽,常有说有笑,此次事发突然,出乎大家的意料。(记者 温平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