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居民家门现怪符号 民警微信提醒业主防入室犯罪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云川 2014-12-03 14:42:06 字号:A- A+

居民家门现怪符号

居民家门现怪符号

居民家门现怪符号

  违法犯罪人员留在墙壁处的符号。

    李警官微信上公布的13种符号的寓意。

    如果您的家门口墙壁上突然出现“X”或长方形之类的奇怪符号,有可能是入室盗抢等犯罪团伙踩点后留下的记号,请尽快将其处理掉。今天,市公安局琼山公安分局刑警队员李先生通过微信提醒人们:每年年底为盗抢案件的高发期,请市民千万留意此类符号。

    李警官在海口市公安局从事刑警工作近20年,接触过各类型刑事案件,李警官平时十分喜欢收集与案件有关的信息资料。12月2日凌晨,李警官在微信上称:“年底请注意,你家门口墙壁有没有出现这样的符号,为了家人赶紧转!”

    该微信列举了13种符号,并在符号后边注明其暗藏的寓意,原来这些符号都是盗抢等违法犯罪人员留下的记号,团伙成员随后便根据这些记号实施入室作案。比如“X”型号表示计划行动,长方形符号暗示无人居住,还有一些综合性符号暗示单身女性居住、没有值钱东西可偷等内容。

    李警官希望更多的人转发此微信,以提高人们防范入室盗抢等违法犯罪的警惕性。(记者李云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