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著名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 告中介索赔300万(图)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4-12-09 15:22:11 字号:A- A+

著名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

    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案刑事被告人李佳霖已被市高院终审判处无期徒刑。今天上午,由这起诈骗案引发的房屋买卖居间服务合同纠纷案在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开庭审理。方子哥的儿子方晓鸽起诉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认为二被告在整个过程中违反了审慎义务,故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居间服务合同》、《房屋交易保障服务合同》,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方子哥亲自到庭旁听

    上午,记者在法院旁听席上看到了方子哥本人。方子哥戴着一副眼镜,头发花白,低调地坐在旁听席的最后一排,其老伴则坐在方子哥的斜前方座位上。庭审中,方子哥曾俯身向前与老伴耳语交流。

    庭审结束后,方子哥夫妻在法庭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方子哥表示,由于诈骗者钻了中介的漏洞才造成他的损失,他发起诉讼也是为了让中介行业更加规范。“前后两年了,不断有网友告诉我,他们也遭受了类似的骗局,因此这不是我爱我家一家中介的问题。只有法律制度完善让犯罪分子少钻空子,才能保证老百姓财产的安全。”方子哥指着老伴说,因为这件事,他老伴的头发基本上都白了,这对他们夫妻“的确是个折磨”。

    方子哥说,他之所以起诉中介只索赔300万元,是因为李佳霖被判无期后,涉案房产也要进行司法拍卖,目前应该是四家来分这笔钱。“我们算了一下,决定向我爱我家追讨300万元。”

    方子哥的老伴颜女士接过话茬说:“目前这套房的市价已经到了600万元,即便法院全部支持我们,我们仍然买不回这样的房子。你们也知道方老师是一个老演员,不像那些小明星赚钱那么容易,我们也是攒了很长时间才攒了这么多钱。”

    其子方晓鸽诉中介索赔

    2012年6月,方子哥的儿子方晓鸽准备结婚,便委托母亲颜女士在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下与诈骗案被告人李蕊(李佳霖)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

    看房后,中介人员带着颜女士见到了李蕊,并重点查看了房产证,上面标注所有权人确实是李蕊,且没有抵押记录。之后双方在中介处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并依照规定进行了“网签”。

    然而在与银行面签时,因发现李蕊将户口本上的姓名变更为李佳霖,而房产证和网签用名仍然是李蕊,因此银行没给批贷,必须变更房产证并撤销网签后,重新进行网签。

    2012年9月,在李蕊取得了新身份证后,双方撤销了网签。

    2012年12月,李蕊拿着姓名变更后的房产证,双方进行了第二次网签。但由于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在二次网签时将李蕊的性别搞错,2013年2月,双方又进行了第三次网签。

    法庭上,方晓鸽的代理人称,当时由于李佳霖的姓名问题,银行批贷受阻,所以方晓鸽一方才不得不改为现金交易,陆续将393万元打给了李佳霖。后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李佳霖却消失了。此时,方子哥一家才得知李佳霖因诈骗被羁押,且涉案房产早在2012年11月就被抵押给银行贷款了463万元,而李佳霖在整个交易中提交了伪造的房产证。

    “事实证明,李蕊早在2012年2月便将户口本上的姓名变更为李佳霖,且我爱我家未能及时识别房产证的真伪。”原告代理人认为,在整个房屋交易过程中,我爱我家及担保公司没有尽到审慎的审查义务,而且工作失误、拖沓,导致交易拖延,以至于给原告造成了巨大损失。

    中介认为“原告轻信是受骗原因”

    我爱我家方面则认为,原告方不按照合同交纳房款,轻信卖房人李佳霖是受骗的原因之一。代理人说,关于房款交接,在资金托管与自行划转两种方式中,方子哥的妻子颜女士选择了自行划转,对此我爱我家将当中风险、注意事项均进行了明确告知。

    合同约定,客户在面签成功后才能付款。但在2012年6月20日面签未成功需要补交资料的情况下,按照合同约定,颜女士不应该交付剩余房款。但是她却在我爱我家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把房款交给了李佳霖。此外,李佳霖自称有特殊关系,能够帮助客户节省税费。颜女士轻信了李佳霖,在我爱我家公司明确告知税费必须交纳给相关税务机关的情况下,颜女士还是将税费交给了李。也就是说,在第二次网签前,颜女士已经将房款370万元以及房屋税费23万元,共计393万元全数交给了李佳霖。

    关于未能及时发现李佳霖户口本姓名变更的问题,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均表示,李佳霖当时出具了李蕊的身份证。“我们只能核验李蕊的身份证是真实的。当时李蕊说没带户口本,常理下有谁会怀疑她的户口本上变更了姓名?”关于未能发现房产证的真伪,我爱我家表示,他们没有验证房产证真伪的资质。

    关于第二次网签中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将李佳霖性别搞错的问题,代理人表示,“按照我们的经验,性别错误只要在纸质合同上改过来是不影响过户的。但李佳霖的诈骗行为在二次网签前就已完成,随后,李佳霖一直阻挠我们的工作人员介入,都是她亲自去窗口办理,回来就说不行。实际上这都是李佳霖拖延的借口。”

    此案未当庭宣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