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网曝三亚警车逆行闯红绿灯 回应:执行紧急公务

来源:南海网 作者:沙晓峰 2014-12-10 15:55:07 字号:A- A+

    三亚警务用车都有这样逆行的通行特权吗?12月7日晚,有网友向南海网微信公号(hinews0898)报料称,当日,在三亚汽车总站后胜利路段单行线,一辆琼o1161警用车逆行、闯红绿灯。12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回应,经查涉事警车为新风派出所车辆,当时正在执行公务,系处置紧急警情所采取的正当措施。

网曝三亚警车逆行闯红绿灯

  图片由网友提供

网曝三亚警车逆行闯红绿灯

  图片由网友提供

网曝三亚警车逆行闯红绿灯

  图片由网友提供

    微信报料:三亚警务用车逆行、闯红绿灯

    12月7日晚,一个网友通过微信向南海网微信公号(hinews0898)报料称,当日,在三亚汽车总站后胜利路段单行线,一辆琼o1161警用车逆行、闯红绿灯。

    该网友称,三亚警务用车逆行、闯红绿灯,该不该管?该网友在微信还表示,三亚汽车总站后胜利路段是单行线,琼o1161警用车,还吓到了不少车主,副驾驶室载着个女的大白天还这样明目张胆的逆行。

    与此同时,该网友还上传了数张图片。从图片可以看到,该警车确实在路上逆行、闯红绿灯,且副驾驶位上可以看到是一位着便装的女性。

    对此,有网友质疑:难道警务用车都有这样逆行的通行特权吗?

    部门回应:执行紧急公务

    12月10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12月7日上午11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新风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胜利路汽车总站旁边市场内有一摊贩与客人产生纠纷打架。经与报警人联系,对方称“市场内打死人了”,情况危急。值班民警黎仁智向所领导汇报后,立即驾驶车牌号为琼O1161的警车赶往现场。

    由于解放二路施工封闭,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民警便驾驶警车从新风路左拐进胜利路。据在现场了解,市场内摊主黎某因假币问题与顾客王某发生争执,继而引发互殴,其中黎某被王某用猪骨头击打脸部致流血。民警见状,随即将涉嫌殴打他人的王某(女,30岁,乐东县人)、黎某(女,31岁,三亚市人)传唤上警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由于双方情绪激动,民警黎仁智随即安排脸部流血受伤的黎某坐在副驾驶座,由协警和另一当事人王某坐在车后座。由于当时警车处警停靠时车头朝向光明街方向,过往车流量大,无法正常调头行驶,加上副驾驶座上的黎某脸部一直流血,民警只能驾车逆行朝胜利路方向到就近的诊所将黎某伤情处理,后驾车回派出所将警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关于处置紧急警情的相关规定,为及时、快速到达现场处置警情,处警警车可以逆行行驶,其他车辆适当让行。

    三亚警方表示,派出所此次处警系处置紧急警情所采取的正当措施,是为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望广大群众给予支持和理解。据悉,经派出所民警做工作,目前当事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