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网购银行账户两天内2万元分61次被划走

来源:天山网 作者:李琼 2014-12-25 18:27:05 字号:A- A+

    “两天的时间,银行卡被人划走2万多元。”12月23日,新疆库尔勒市民张女士告诉本报记者。

    银行卡里莫名丢失两万元

    张女士说,为了方便在网上购物,她开通了工行的网上银行。10月22日,她在网上购买了两个价值516元的灯具,两天后无意间查看网银发现,银行卡里的余额只有240元,居然少了2万多元。“少了这么多钱,一条短信提示都没有接收到。”张女士说,随后拨打工行的客服电话,并且到所在辖区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报案。在办案民警的协同下,张女士在工行巴音东路支行进行查询,得知她的银行卡通过快捷支付的方式被划走24252元。

    “2万多元不是一个小数目,莫名其妙就不见了,这怎么可能?”张女士向工行巴州分行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安慰她,像这样的情况可以将钱款找回来。

    银行经调查追回钱款

    工行巴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工作人员通过详细查询后得知,张女士的钱被“深圳财付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划走。“470元、190元、180元……”查询显示,两天内张女士的银行卡分61次被划走24252元。同时工作人员得知,该公司在工行深圳分行某支行也有开户,随后通过工行内部邮箱与该支行取得联系。

    通过反复沟通和调查,工行巴州分行协助张女士填写了退款表格等,并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往该支行。11月26日,“深圳财付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钱款返还给张女士,但对于划走的多笔钱款,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收到退款张女士开心不已,12月23日,她将专门制作的两面锦旗送到工行巴州分行和巴音东路支行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帮助自己追回了丢失的钱款。

    提醒:网上购物细查支付页面

    针对此事,工行巴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病毒、短信、邮件、假支付页面等进行网络钓鱼。尤其应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存折、密码、U盾或口令卡,不要交给他人使用,不要在不熟悉的网站输入卡号或存折账号、密码、口令卡坐标值等信息。

    另外,市民在登录工商银行网站或网上购物支付的页面后,应仔细检查页面地址栏是否以https开头,浏览器右下角状态栏是否有“挂锁”图形的安全证书标识。市民若在使用时出现任何疑问,应立即致电银行客服电话或与银行取得联系。(记者李琼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