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吃饭光顾喝酒白话 丢钱包银行卡钱被取光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2014-12-29 15:13:47 字号:A- A+

    吃顿饭的时间,张先生搭在座椅靠背上衣服内的钱包就被偷了,不到半个小时,银行卡内1.2万元现金就被取走。近日,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根据一段模糊的监控视频,成功抓捕4名实施扒窃犯罪的嫌疑人,打掉了一个专门在餐饮场所实施扒窃拎包盗窃的犯罪团伙。

    今年5月3日晚,市民张先生和朋友到香坊区某饭店用餐,由于包房已满,他们便在大厅用餐。张先生脱下外套,随手挂在餐椅靠背上。用餐结束后,张先生发现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兜内的钱包没了,钱包内有现金2600余元、银行卡等物品。张先生在挂失银行卡时才发现,在钱包丢失后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内,银行卡内1.2万余元现金已在提款机被分批取走。

    张先生赶紧报案。民警调取自助提款机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提款的是一个年龄在40岁以上,体态微胖、1.7米左右戴眼镜的男子。民警将嫌疑人视频截图通报到全体民警,并加大对餐饮场所的工作力度。

    近日,便衣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学府路服装城周边发现3名形迹可疑人员。其中一人与提取张先生银行卡存款男子体貌特征比较相似。侦查员发现,3名可疑人员中一人负责开车,另两人在饭店内伺机实施盗窃。民警立即将绰号“文哥”、“小波”、“八哥”的嫌疑人抓获。侦查员在他们驾驶的白色CRV车内缴获3部被盗手机及1个“Boss”包。近日,侦查员又将该团伙负责处理赃物的嫌疑人“大勇”抓获。至此,一个专门在餐饮场所以扒窃拎包手段盗窃顾客财物的犯罪团伙被打掉。

    追缴回赃物后,被害人张先生表示,当时只顾着和朋友推杯换盏,根本没注意周围人有什么可疑。警方提示,用餐时贵重物品不要脱离视线,包和装有钱物的衣服不要挂在餐椅靠背,有坐在身后或是侧面却不急于点菜等举止反常的人靠近时,注意力不要被吸引,防止不必要的侵害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