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假冒美女与亲戚网聊 3个月骗对方20多万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张骁 2015-01-03 15:08:09 字号:A- A+

  微信上谈情仨月 还汇去20多万 最后才知道对方也是个老爷们

  新文化延吉讯(记者张骁)“她是亲戚介绍的,我想和她处对象,应该不会骗我吧?”延吉市男子崔某在微信上和亲戚介绍的“美女”聊了仨月一直没见面,却已经给对方汇过去20余万元,直到警方破案后才知道,这个“美女”竟然是他的亲戚冒充的。

  “对象”常要钱他有求必应

  2014年9月,崔某从国外打工归来,常与自己的远房亲戚李某来往。两人年纪相仿,都是近30岁,常在一起喝酒吃饭。李某得知崔某还没有女朋友,就将自己女朋友的朋友姜某介绍给崔某认识。

  “我见过这女孩一面,挺漂亮的,后来加了微信聊天也聊得挺开心。”崔某说。

  两人在微信上谈天说地,甜言蜜语,感情日渐深厚。唯一让崔某不安的是,对方常以各种理由和他要钱。

  “我哥哥打架斗殴被拘留了,需要1万元赎金,你能帮帮我吗?”在微信上聊了一段时间后,姜某忽然给崔某发来一条求助信息,崔某当即去银行取款,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交给了两人的红娘李某,由李某转交。

  没过几天,姜某又发来求助信息:“我母亲生病了,治病需要15万元……”

  崔某心软了,和弟弟借了5万余元让李某转交给对方。此后,两人的关系似乎更近了一些,常常说些暧昧话语,姜某还说要帮崔某联系工作、买房子,崔某对此深信不疑,又将从父母那儿要来的15万元拿了出来,让对方帮忙办理工作和买房子的事。

  “红娘”冒充美女诈骗20多万

  三个月内,崔某把20多万元都给了对方,可房子和工作的事迟迟没有音信。崔某几次催促,对方都是敷衍了事。而且进入2014年12月份以来,此前还和自己如胶似漆的姜某忽然冷淡下来,不常联系,不肯接电话,更不肯见面。

  2014年12月18日,延吉市公安局建工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崔某把自己心中的疑惑和民警说了。

  民警分析,崔某一定是被骗了。“我们觉得给崔某介绍对象的李某很可疑,因为崔某每次掏钱,都是经李某的手来转交。”警方将李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起初他还不承认,后来终于承认了。”经过讯问,李某终于交代了事情始末:姜某和崔某见面后,对崔某不太感兴趣,就再没联系过崔某。而李某听崔某说他有些存款,就动了歪心思。当晚,李某找来姜某的照片做头像,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并将崔某加为好友。此后,李某装成姜某与崔某聊天谈恋爱,两人一聊就是三个月。其间崔某提出见面,李某以各种理由推托。取得崔某信任后,李某开始用各种方法骗取崔某钱财,骗来的20多万元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李某的家人正在筹措资金,补偿崔某的经济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