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女子高速路下车透气 被货车飞出轮胎砸成重伤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叶梦婷 2015-01-07 08:45:00 字号:A- A+

    一个在高速上快速滚动的轮胎,不偏不倚,砸中了在硬路肩上透气的女乘客,快准狠。女乘客掉下边坡,多处骨折,至今仍在衢州一家医院治疗。

    事故视频更是看得人心惊胆战。高速交警说,因为乘客和司机的小疏忽,酿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希望这起离奇的车祸能给大家提个醒。

    女乘客重伤

    “凶手”是一只轮胎

    事故发生在2014年12月6日上午10点左右,高速交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

    事发地离长深高速仙桥出口不到300米。交警只看到一辆右侧前门被撞坏的白色本田飞度轿车和不远处路边上的一只货车轮胎及零星散落物。

    经过几分钟搜寻,民警才在边坡下找到一位在低声呻呤的女士和在她身旁安慰的轿车驾驶员。边坡上布满荆棘,而且陡坡路滑,高速交警和医护人员人推人,把伤员送上了陡坡,送往医院抢救。

    到底是谁闯的祸?路上,只留下一只掉落的大货车轮胎。而小车驾驶员,没看清是哪辆货车,慌乱中更没注意车子往哪个方向开了。

    还好经过3个多小时的监控搜索,脱落轮胎的车子找到了,是一辆牌照为冀JH***7的重型半挂车。

    目前,两车的违法行为都受到了处罚,事故定责还在进一步认定中。可以确定的是:两车都有责任。

    三个当事人

    都被这一“撞”弄懵了

    受伤的郭女士30多岁,躺在医院里脸色苍白。大轮胎这一撞造成她多处骨折,手术进行了五小时。

    女乘客郭某:一眨眼,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回忆当天发生的事情,郭女士还有点迷糊:

    那天,在高速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我和朋友说我人很难过,想透一下气。停车以后,我就下车了,我记得我离护栏很近。就一两分钟的事情,一眨眼,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等到我有点知觉的时候,醒来发现在医院,听到别人讲话和叫我的声音,我就知道出事了。

    事后,他们告诉我是一个车轮滚过来砸中了我。

    本田司机丰某:听到“嘭”的一声,以为追尾了

    郭女士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白色轿车司机丰某呢?

    我是从丽水上高速到衢州去办事的,在金华东不到的地方出事故了。当时,她说难过想吐,我就赶紧找了个空点的地方靠边停下来。她下车以后,我就在车上等。

    没想到过了一会,听到“嘭”的一声,我以为是被追尾了。下来一看,只是一个轮胎。再一看,她人不见了,翻到护栏外面才找到她。

    货车司机窦某:接到交警电话,才知道闯祸了

    大货车司机窦某更是自称毫不知情,直到3个多小时以后,他接到交警的电话。

    当天早上10点多,我开着大货车在长深高速公路往江苏方向开,确实经过了事发地点,我继续往前开了30多公里,准备到杭金衢高速金华服务区休息。

    到服务区停好车以后,我看到左侧第四轴有个轮子快要掉下来了。我下去一看,发现外面一个轮胎不知道掉哪了,里面一个轮胎也要掉出来了。

    我就把车子开到了服务区的修理站,把车子修好,丢了的轮胎用备胎补上。

    监控还原

    惊心动魄的3分钟

    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

    10点8分,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停在了硬路肩上。几秒钟后,郭女士从副驾驶室下来,站在护栏边,车子在路边停了2分钟左右。

    10点11分,一辆载满货物的重型半挂车开过,离白色轿车还有一段距离,车上一个轮胎从车上脱落,在惯性作用下滚向路边。

    当半挂车开到轿车附近时,飞速向前的轮胎,沿着隔离护栏往郭女士滚去,而她还浑然不觉。

    几秒钟时间,轮胎就滚到了女乘客身边,把她掀下了边坡。轿车的右车门也被撞烂,轮胎继续向前滚了一段距离,停了下来。

    丰某听到动静,马上从驾驶室下来,但此时女乘客已经从边坡滚下去了。

    假如这么做,意外就能避免

    对这起离奇车祸,交警也很感慨,事故中司机和乘客假如能注意点,就能避免这么严重的后果。

    假如小车驾驶员再坚持一分钟,就下高速了

    事发地再往前两三百米就是仙桥出口,假如小车驾驶员坚持一分钟下高速休息,这样的意外就不会发生了。

    如果一定要在路肩上停车该怎么办呢?尽量找高速上的停车区,如果找不到停车区,路肩上停车后一定要打开双跳,并在后方150米外竖起三角牌,给其他车辆以警示。

    假如乘客站到护栏外,就不会伤得这么重

    假如知道自己会晕车,乘车前先吃点晕车药,或者带上个污物袋,也可以行车中开点车窗通通气。

    实在需要在高速路肩上停车下车,要立即跨到边护栏外侧去。护栏相当于是一层防护,失控的小车撞到护栏,基本都能停下。而且,站在边坡上,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马上向边坡下避险。

    在休息过程中面朝来车方向,保持足够警觉。在高速公路上,来车方向的突发性状况是最多的,逆向相对较少。

    假如货车司机仔细检查车况,车轮就不会掉

    假如货车驾驶员每次检查车辆时仔细一点,把各连接点都检查到位,固定牢靠,也许就能避免这一事故的发生。

    这起事故中,货车驾驶员在下一个服务区休息时,发现轮胎掉了一只,但是他没有报警。假如轮胎没砸中女乘客,而是掉在路中央,但是没有及时报警让人清理,其他车辆不小心,一头撞上去,很可能酿成重大事故。(通讯员 饶海烽 许章池 记者 叶梦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